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冲突+换帅 休赛之前中超不平静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6月06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休赛之前,中超不平静

  6月5日,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一场雨中鏖战,北京国安队与广州富力队以0∶0未分胜负。一分,没能让北京国安队脱颖而出,依然与山东鲁能队、广州恒大队同分,位居中超积分榜第一集团。13轮过后,中超联赛将进入两周休赛期,但在这一轮,鲁能队与裁判冲突、恒大队突然换帅,让联赛的暂停键也按下得并不平静。

  国安平局错失先机

  面对取胜即可独自领跑积分榜的良机,国安队并未打出自己惯常的特点,以一场闷平进入联赛间歇期。雨中湿滑的场地,让两队的进攻都难以顺畅组织,整场比赛,两队一共才奉献了16脚射门。相比之下,还是两次击中门框的富力队更接近破门。

  国安队在锋线上缺少一锤定音的良将,黑山外援德扬在上半时浪费了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而替补他上场的瑞典外援埃尔顿依然在低迷状态中游走。联赛间歇期,国安队有理由在进攻端进行调整,这将是球队能否保持冲击冠军态势的关键。

  一场平局,国安队并未显现出足够的争胜雄心。虽然第一次在对手主场抢得一分(此前3个赛季全败),但对一支争冠队伍而言,让取胜的机会轻易溜走仍然殊为可惜。

  恒大换帅未雨绸缪

  恒大队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双重夹击,缺席的球员足以组成一套豪华阵容。不得已,在6月4日主帅卡纳瓦罗只得排出一套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对阵近来势头不错的天津泰达队。结果,恒大队与对手以2∶2战平,攻入扳平一球的郑龙在庆祝时,还与卡纳瓦罗拥抱庆祝。这竟然成了卡纳瓦罗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最后一次真情流露。

  比赛结束后不久,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就宣布:卡纳瓦罗不再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随即,又发布巴西老帅斯科拉里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如此快速的换帅动作,卡纳瓦罗此前并不知情,队员更是蒙在鼓里,这表明俱乐部的换帅布局虽早已未雨绸缪,却一切在保密之中。卡纳瓦罗的敬业精神值得称道,与球员、媒体、球迷的关系也相处融洽,但缺乏带队经验和双线作战中的磕绊表现,应该是俱乐部始终在寻求新帅的主因。

  中超的两周休赛期,给了斯科拉里熟悉球队的时间,但球队的困境并不会随着换帅迎刃而解。于汉超在与泰达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又增加了球队的伤病名单。在巴西足球圈并不如意的斯科拉里能否在中超赛场尽快进入角色、展现能力,还有待检验。

  鲁能争执恐受处罚

  鲁能队6月4日客场以2∶2战平处于积分榜下游的贵州人和队,三连胜的势头受阻。沮丧之余,鲁能队也在赛后陷入与裁判组的争执之中。赛场一片混乱,鲁能队队长蒿俊闵领到第二张黄牌,鲁能队主帅库卡面部挂彩,助理裁判遭多人围攻倒地。

  中国足协已经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如此球场暴力,开出罚单已不可避免。无论处罚结果如何,鲁能队都不会成为受益的一方,至少蒿俊闵已经无缘下轮与恒大队的榜首之战。

  鲁能、恒大与国安3队同分的局面已经持续3轮,这已成为本赛季一大看点。3队中,恒大队攻击最犀利,鲁能队失球最多、平局最少,国安队进球和失球同为最少。接下来,鲁能队与国安队将先后与恒大队交手,3队同分的局面将有望发生改变。两周的休战时间,3队获得难得的喘息机会,也肯定将有所调整。谁能在联赛半程时领跑,虽然不能最终决定联赛的冠军归属,但至少可以在后半程的比拼中抢占一个有利的身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