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京报:有球好好踢 有话好好说

2015年06月06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球好好踢 有话好好说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梅西的队友们有一个“隐藏技能”隔三岔五就会被激活:围攻裁判。现在的巴萨很少用这一“技能”了,反倒是师夷长技的中超把这一技能发扬光大。在搜索引擎里,输入“巴萨围攻裁判”,你能得到37万个结果,再输入“中超围攻裁判”,你能得到52.9万个结果。

  围攻裁判这种技能偶尔用一下,你可以说体现了球队的好胜心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可要是经常用,那只能是流氓无赖欺软怕硬了。

  刚刚过去的这轮中超,围攻裁判这一技能被山东鲁能升级,他们在比赛中因为越位判罚围住了裁判,赛后继续不依不饶。最后不只技能升级,连整个战斗副本都升级了。据说,主教练库卡在球员通道打了裁判,而裁判也把库卡眼角都打破了。

  放眼整个中超,鲁能把围攻裁判的技能练到了炉火纯青。

  中超的裁判不好当,任何球队输球都可以把原因归结于裁判,一次不利于主队的判罚就会招致几万人的集体声讨。这其中有裁判自身水平不高的客观现实,足协对裁判保护不力也是重要原因。更关键的是,各队似乎已经养成了围攻裁判的习惯。在他们眼里,围攻裁判是最经济、最保险又最能体现战斗力的攻击技能,既能与国际高水平足球比赛接轨,还能体现不服输的精神。

  裁判也是人,他们出错是不可避免的。世界杯这样级别的赛会制比赛尚且如此,何况中超这种漫长的联赛?吃了亏、受了委屈、咽不下这口气,完全可以通过正常合理的渠道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可以肯定,如果是在国际赛场,如果遇到的是铁面无私的顶级裁判,你要发动围攻裁判的技能,定会吃不完兜着走,最后落一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尴尬结局。鲁能这次发动技能的后果显然更加严重,他们逼迫中超裁判这个“弱势群体”恶向胆边生,他们让世界见识了“裁判打教练”的奇葩景观。

  有事好商量,有话好好说,别动不动就吆五喝六一哄而上。你是踢球的,又不是黑社会。兔子急了真的会咬人。知道不?

  □断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