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苏神内马尔破门 巴萨3-1胜尤文获三冠王

2015年06月07日04: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拉基蒂奇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拉基蒂奇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柏林展开争夺,凭借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巴萨3-1战胜尤文图斯,夺得欧冠冠军。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继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之后拿到的第三个冠军奖杯。

巴萨开场4分钟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外脚背传中,拉基蒂奇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进大门右侧,1-0。第13分钟,梅西直传禁区右侧,苏亚雷斯回敲,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布冯飞身单手托出,利希斯泰纳头球解围。第20分钟,博格巴左路高速反击低传,马斯切拉诺抢在特维斯前面飞铲解围。

第39分钟,苏亚雷斯右侧禁区前沿低射偏出左门柱,随后内马尔传梅西被后卫封堵变线,苏亚雷斯侧距门13米处推射被布冯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3分钟,巴萨反击,拉基蒂奇直塞禁区左侧,苏亚雷斯在门前10米处捅射被布冯封出近门柱。第51分钟,梅西左路内切与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连续踢墙配合,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打高。

尤文第55分钟扳平比分。马尔基西奥在两人夹防下脚后跟妙传,利希施泰纳突入禁区右侧低传,特维斯在门前11米处转身左脚扫射被特尔施特根倒地封出,但莫拉塔左侧距门5米处推进空门,1-1。

第63分钟,莫拉塔禁区右侧回做,马尔基西奥横敲,特维斯在门前18米处推射高出。1分钟后,埃弗拉左路回传,博格巴在门前20米处半转身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得到。

巴萨第68分钟再度超出。梅西左肋反击禁区前沿低射造成布冯脱手,苏亚雷斯右侧推射入网,2-1。

哈维换下伊涅斯塔,最后1次代表巴萨出场。第79分钟,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博格巴在门前6米处头球稍稍高出。第89分钟,马尔基西奥外围左脚低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右门柱。第94分钟,尤文斯最后一搏,中场任意球开出后被巴萨队顶出,内马尔快速反击,在与队友进行了几次传递之后,内马尔小禁区右侧抽射得手,3-1。巴萨锁定胜局。

巴塞罗那(4-3-3):1-特尔施特根/22-阿尔维斯,3-皮克,14-马斯切拉诺,18-阿尔巴/4-拉基蒂奇(90+2'24-马蒂厄),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队长)(78'6-哈维)/10-梅西,9-苏亚雷斯(90+4'7-佩德罗),11-内马尔(未出场替补:13-布拉沃,12-拉菲尼亚,15-巴特拉,21-阿德里亚诺)

尤文图斯(4-3-1-2):1-布冯(队长)/26-利希施泰纳,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3-埃弗拉(89'11-科曼)/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6-博格巴/23-比达尔(79'37-佩雷拉)/10-特维斯,9-莫拉塔(85'14-略伦特)(未出场替补:30-斯托拉里,5-奥邦纳,20-帕多因,27-斯图拉罗)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