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勇士在攻守两端如同一个整体——

詹姆斯能否得到支援将左右总冠军归属

杨屾

2015年06月08日08: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第一场总决赛中,勇士大部分时间对詹姆斯采取一对一防守,掐断他的传球路线,迫使他用高难度的方式投篮。结果是,这个骑士当家球星吃力地得了44分,得不到队友更好的支援。” 美国媒体点出了勇士第一场获胜的关键所在。

这似乎也是8日双方第二场比赛时,勇士应当延续的策略:继续消耗詹姆斯,更何况欧文的受伤,使骑士的“三巨头”只剩下詹姆斯了。勇士没必要做太多的调整,他们很清楚,越让詹姆斯感到疲惫,球队距离总冠军就越近。

“每场比赛,我打四十几分钟已经是极限了。”詹姆斯在第二战的赛前采访时说。显然,詹姆斯自己也意识到,第一场打了46分钟,影响了他的效率,特别是在加时赛中,詹姆斯筋疲力尽。但问题在于,球队在失去欧文后,詹姆斯只可能更累。“他们想赢球,詹姆斯就必须做得更多,但我觉得,这已经不可能了。”勇士前锋德拉蒙德·格林说。

不可否认,总冠军的天平已经向勇士一方倾斜。相比于詹姆斯独挑大梁,勇士在攻守两端,都像是个整体。“如果库里愿意,他每个晚上都可以挑战一下50+。”美国媒体评论说,“但他知道,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自己不需要对詹姆斯的每次得分都作出回应,他深知,把全队带动起来,给队友更多的信任更为重要。他只需专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像加时赛里两次造犯规那样。”

换句话说,骑士想要在第二战中赢球,就必须像勇士那样,把詹姆斯解放出来。首场比赛,勇士的轮换阵容达到了10人,而骑士只有8人。虽然骑士的板凳深度确实不如勇士,但绝不是无人可用——季后赛表现抢眼的德拉维多瓦,首战只出场了9分钟,布拉特的排兵布阵,确实值得商榷。美国媒体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不让欧文打44分钟,多给德拉维多瓦一些出场时间,欧文可能就不会受伤。

“我们现在人手不足,但是我们的更衣室里还有很多家伙,他们随时准备迎接挑战。”詹姆斯提醒布拉特说,“欧文的受伤对我们球队是巨大的打击,特别是在总决赛这个舞台上,你需要全力以赴才能击败出色的对手。现在很艰难,我们需要有人填补欧文缺阵的空白。”

根据ESPN的预测,在第二场比赛中,骑士将让德拉维多瓦进入首发阵容,迈克·米勒和马里昂两位老将不会再坐冷板凳,而新秀哈里斯也有可能得到出场机会,这样,骑士的轮转阵容就能达到八九个人,“除此之外,还需要增加身体对抗,以及幸运女神的眷顾了。”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