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赫喜见改革精髓融入北京、阿拉木图申奥陈述

2015年06月09日22: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淼)国际奥委会9日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召开了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之间的陈述交流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后表示自己欣喜于《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的精神在两座候选城市陈述中的体现。

他说:“距离《奥林匹克2020议程》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获得委员们的一致通过只过了6个月,我很高兴地看到两座候选城市都在各自的陈述中充分体现了这份改革方案的精髓所在,这令我印象深刻。”

“两座候选城市都承诺将致力于承办一届可持续性的、紧凑节俭的冬奥会,预算均衡,规划紧密贴合各自城市、地区及国家的长远发展计划。”巴赫说。

“不过两座候选城市的申办理念有所区别,陈述角度各自不同。”他说,“阿拉木图计划发展成传统的冬季运动中心,为发展中的该区域留下奥运遗产;而北京则充分发挥了曾承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和奥运遗产,同时描绘了通过承办一届冬奥会将冬季运动普及向13亿中国人的全新愿景。”

“今天上午的陈述交流会非常精彩,”巴赫最后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委员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两座候选城市的申奥代表团也都做出了很好的回应。”

这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的最后一次陈述活动,8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16人缺席。国际奥委会同时要求候选城市设立展示咨询室,10日接待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的咨询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