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库卡因休假缺席听证会 足协本周有望开出罚单

房亮

2015年06月10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客场2比2战平贵州人和。这本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但比赛中鲁能的一粒进球被边裁詹炜判罚越位无效,引发了赛后的冲突。因对判罚不满,鲁能将帅赛后与詹炜发生争执。在混乱的场面中,鲁能主教练库卡左眼角被打出血。在球员通道中,詹炜又疑似遭遇鲁能球员殴打而受伤。目前事件的恶劣影响还在发酵。足协昨日就此事召开听证会,但事件主角之一库卡缺席。

规矩 球场施暴者将禁3至6场

事发后第二晚,鲁能俱乐部赴京提交上诉材料,并说明情况。过去几天,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和纪律委员会一直在集中研究该事件。因为目前所提供的视频并不清晰,足协找到事件的相关人士,进一步取证、了解情况。

昨日,足协在北京召开听证会,当事裁判詹炜与鲁能队员李松益、邵璞亮、队医王连成等人出席了听证会。鲁能主帅库卡因在外度假并未前来。

首先接受听证的是詹炜,听证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随后接受听证的是鲁能球员李松益,会后他表示,“我并没有对他(裁判)有任何不敬的话,或者过激的言论,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发飙了。”

3个小时后,邵璞亮和几名鲁能工作人员一齐走出。鲁能领队刘敬伟表示,听证的过程一切正常,完全按照足协的程序进行。

据了解,为了尽快解决该事件,足协的这份罚单有望在本周内开出,具体处罚会在足协官网上公布。

一位足协人士表示,此事影响恶劣,要严格按照足协的纪律准则来裁定,“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违规者都将受到处罚。”该足协人士说。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46条、第55条规定,一旦有人用暴力手段攻击他人,至少要停赛3场。鉴于鲁能一些球员的行为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严重者可能会被足协停赛5至6场,而且不止一人。

媒说 库卡称自己被詹炜误伤

中超主教练库卡被打一事,甚至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昨日,英国《每日邮报》关注了此事件,并用“令人震惊的场面”进行了描述。报道中,他们贴出了赛后冲突视频以及大量的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巴西著名教练”库卡被打的消息和视频更是被巴西媒体广泛报道。巴西福克斯体育以《库卡遭中国裁判侵犯》为题进行报道,“无论如何,裁判都不应对场上的球员或教练施暴,这是防止球场暴力的基本原则。然而在中国,库卡遇到了例外。”

贵州人和外援尤里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他说:“那时我就在十米远处同(鲁能外援)阿洛伊西奥和乌索交流,不知为何边裁突然把旗子扔在地上,冲进人群。库卡那时正在劝离冲突中的球员,然后我就看到边裁在人群中打了他一拳。”

日前,在老家媒体面前,库卡也终于发声。“当时我想尽快让自己的队员们冷静,现在说起来还挺可笑,因为那位边裁打错人了,他的目标并不是我,他失去了理智,想要和每个人打架。当时他非常紧张,所以拳头没有准星。我认为这不是出于怨恨,这位边裁只是失去了理智。李松益后来跟我说起此事很是不安,所以我被打的原因其实非常可笑。”库卡对《环球体育》说。

分析 裁判若打人恐提前“退休”

今年45岁的詹炜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在他裁判生涯中会经历如此大的波折。此前,他只是平日在同济大学教学生们足球课。更多的时间里,詹炜的工作是在中甲担任主裁判,在中超担任边裁。

这几天,鲁能球迷通过不同的渠道来表达对库卡被打的不满。在该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几名鲁能球迷来到足协门口讨要说法。“裁判打人,千古奇闻。”这是球迷们打出的标语之一。最近几天,一些鲁能球迷往同济大学打电话,“投诉”詹炜。

这些做法给詹炜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据他的同事介绍,詹炜平日脾气很好,对学生也比较和气。对此,詹炜本人表示,对于那些不负责任的言论,最终会保留追究上诉的权利,“我也相信,最后会有一个公正的裁决。”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赛区裁判工作管理规定》第50条规定,裁判出现原则性错判漏判影响比赛结果,将予以停哨6至12轮处罚。不过足协已表示当时詹炜的判罚并无问题。不过,一旦有证据表明裁判打人,则会按照第46条规定,给予停哨一年甚至终身的处罚,那么詹炜或许将提前“退休”。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