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备战 与媒体“保持距离”

肖赧

2015年06月10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中国女足前两场世界杯小组赛之间相隔长达5天,但由于在首战中被东道主加拿大队“压哨绝杀”,中国女足“最危险时刻”已经提前至与荷兰队的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也难怪球队在北京时间昨天清晨进行的一场普通场地训练中仅向媒体开放15分钟。主教练郝伟私下里也有意识暗示弟子们此时此刻回避媒体的“打扰”,专心备战。

在揭幕战被东道主球队以一粒莫须有的压哨点球击败,中国女足上下心有不甘,但抱怨、愤怒毫无意义,随队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鼓励姑娘们忘掉第一场的委屈与遗憾,以饱满的姿态争取赢下另外两个小组对手,保住出线的希望。虽然足协方面尽可能给球队“卸包袱”,可是首战失利还是让主教练郝伟和弟子们绷起紧张神经。

当地时间8日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昨天清晨,中国女足前往球场进行赛前训练,然而令随队采访的中国记者有些意外的是,训练仅开放了15分钟,在此期间,队员们除了慢跑、作抻拉之外,并没有进行任何技战术内容的训练。几位常年跟随女足的记者也被球队礼貌地请出场地,“现在采访教练、队员,必须经过新闻官,可是这个时候好像并没有教练、队员愿意说什么。”一位前方同行如是说。

有知情人透露,郝伟在训练之余,也有意识地向队员发出暗示,在与荷兰队比赛前,尽可能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备战,与媒体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