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昆明集训进行分组对抗 佩兰主抓国脚细活儿

肖赧

2015年06月10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昆明集训第四日,国足主帅佩兰终于安排球队进行11VS11的分组对抗,40强赛首战的阵型、阵容安排有了大致模样,而针对国足做客不丹在人工场地比赛的现实,佩兰也把训练的重点落在了“强化球员脚下细活儿”上。

昨天傍晚,位于昆明呈贡的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球场外,聚集了几百名学生球迷,即将出征世预赛40强赛的中国男足正在这里训练。昆明的紫外线虽强,但习习微风吹在身上还是令人感到舒爽,国足的训练也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

昨天也是国足本期集训以来进行的第四次场地训练,全队在进行一系列抻拉恢复训练之后,还是进行小范围攻防演练及11对11的大场对抗演练。北青报记者看到,佩兰向队员们所提的要求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队员们必须最大限度控制好球,以5对5的小范围攻防练习为例,佩兰将“率先传球达30次”作为取胜的评判标准,看似简单的训练内容对国脚的技术能力、反应敏捷度和体能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一位国足人士表示,“不丹的人工草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必须让队员们尽快适应在这种高节奏对抗中的应变能力。”

昨天,国足进行了抵达昆明后的首次11对11分组对抗,效力于恒大队的前锋郜林因妻子王晨临产,于昨天匆匆赶回广州陪伴妻子等候幸福一刻的到来,这样除了在3名门将只能上两人的情况下,只有21名球员参加对抗,担任训练助理的李铁不得不客串其中一方的后腰。从分组来看,身着红装的一方11人更接近主力阵容,除了门将颜骏凌之外,其余10人包括队长郑智、左后卫姜志鹏、右后卫张呈栋等亚洲杯主力球员,也有冯潇霆、蔡惠康、杨旭、宋博轩这样的联赛表现突出者。对于这样一套阵容,有国足人士坦承,“现在推断主力阵容为时过早。不过,打不丹队,主教练相信入选的每个人都能胜任比赛。”不过,疑似主力的一方却在对抗中完败,佩兰有关队员3脚内必须出球的要求,为不足20分钟的分组对抗平添了技术含量。

昨晚训练结束后,国足将帅受到场外百余名球迷的夹道欢送,而已经在国内赛场踢出名气的国脚们大多满足了球迷合影、签名的要求,他们用自己职业的表现回馈球迷的深情厚爱。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