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姚基金携手知名企业在西部建希望小学

2015年06月10日10: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9日电 (记者姜泓冰)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旗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将与万豪国际集团携手共建七所希望小学。其中第二所希望小学近日落户海拔4,000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色拉乡,将为180名农村孩子重建校舍,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稻城县色拉乡地理位置偏僻、自然环境特殊且资源匮乏,学校基础设施不完善。学校的学生大多来自附近的低收入藏族农牧家庭。姚基金与万豪集团将在学校建立起一个小图书室和电脑室,并将电脑连接到互联网。有鉴于学校的高海拔位置,这可能是全球最高的电脑图书室,来自社会捐赠的3000本图书已安置到位。学校新教学楼和操场的建设工作将在2016年展开。

近日举行的一个仪式上,色拉乡的孩子们在电脑室通过视频见到了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他希望,孩子们能喜欢这个电脑室和图书室,多多使用它们。“我特别期待将来能看到新建的教学楼,看到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这些很少接触先进电子产品的孩子们,还拿着平板电脑或者戴上虚拟现实眼镜,进行了一段前所未有的虚拟旅行。旅途中他们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标中穿梭,在海洋中徜徉,在野生动物栖息地与大象和长颈鹿共处,乐趣横生。

据悉,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的姚基金目前总共已援建18所希望小学、资助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有超过10000名青少年受益。通过过众多知名企业合作,为其希望小学资助图书室、电脑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厨房等设施。2012年姚基金开展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此后三年间为贫困地区151500名青少年提供学习篮球的机会,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万豪国际集团与姚基金于2013年开始合作,携手扶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通过与其商业伙伴和客户的捐款活动,至2018年万豪将向姚基金捐赠1300万元,建立七所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并支持五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