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6月在乐山举行

2015年06月10日16: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季芳 黄梦欣)6月26日至28日,2015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将在四川乐山峨边黑竹沟景区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总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登山协会根据峨边黑竹沟景区的自然特征和地方特色,精心设计、量身制定了比赛线路和项目。根据赛程,运动员将在越野跑中进行提拉重物、攀绳、管道求生、匍匐前进、U型墙逃生等项目的挑战。此外,比赛还将引入高科技装备,运动员在比赛中佩戴与卫星相连的器材,观众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实时观看比赛,了解所关心的运动队的比赛情况并通过手机为他们加油点赞。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国内优秀的户外运动员都能够体验黑竹沟优美的景色,感受黑竹沟的“神秘”,进一步提升黑竹沟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乐山市旅体委负责人介绍,除了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之外,乐山今年还将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和“2015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乐山希望通过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尝试将运动休闲产业同旅游度假产业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形象,同时也为乐山今后申办更高级别赛事、发展赛事旅游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