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陈述展示中国自信

王朝文 施建国

2015年06月10日15: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代表团陈述展示中国自信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朝文 施建国)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风光旖旎的瑞士洛桑举行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当中国代表团一行落落大方地进入位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会场时,给人最深的印象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中国形象。

  中国此次申奥有着充分的自信,这种自信首先来自中国民众的支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的调查均表明,有超过90%的中国民众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并愿为实现2022愿景做出自己的努力。目前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并将持续实施“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冰雪阳光体育”等多个推广项目,如此巨大的冬季运动人口,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其次,自信来自政府的决心。刘延东副总理在陈述交流会上代表中国政府庄严承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人民对冬奥会满怀激情与向往。中国政府将信守所有承诺,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全方位支持,在财政、法律、安保和组织运行等方面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和完善便捷的服务。

  再次,中国丰富的举办重大赛事的经验与可持续利用的世界级运动场馆,使得中国能从容应对举办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冬奥会在华夏大地上顺利进行。北京方面表示,所有竞赛和训练场馆都将提前就绪,以保证运动员拥有充分的训练和测试机会,使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发挥自己最佳水平。另外,北京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和商务目的地之一,去年接待游客2.6亿人次;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拥有109条国际直飞航线。

  中国申办冬奥会,是为了在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与理念,并将带动更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同时,中国也期待与全世界分享中国冬季运动蓬勃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并尽最大可能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

  洛桑申奥陈述交流会上的中国自信只是前进中中国的一个缩影。正是得益于民众的支持、政府的决心和日益丰富的物质条件,使得中国得以迈过种种艰难坎坷,以自信的雄姿和宽广的胸怀面对世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