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首战“被黑”不纠结 蔡振华鼓励女足重新出发

2015年06月10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战“被黑”不纠结 赢球得靠自己强

第7届女足世界杯的角逐今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6个小组的24强全部亮相,亚洲队伍喜忧参半,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小胜迎来开门红,澳大利亚队和泰国队均不敌对手,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则大开杀戒以10比0狂胜。从首场失利中走出的中国女足重新投入训练,备战6月12日与荷兰队的第二场小组赛,美貌酷似高圆圆的李佳悦更在备战中迎来自己的25岁生日。

本届女足世界杯扩军至24支队伍,小组赛阶段分成6个小组展开单循环角逐。在今天的角逐结束之后,24强全部亮相。B组的德国女足延续了去年德国男足在巴西世界杯上以7比1大胜巴西队的豪迈,在小组赛第一场掀起了进球狂潮,以10比0狂扫科特迪瓦队。同组的北欧传统劲旅挪威女足也不甘示弱,以4比0击败泰国女足。卫冕冠军日本队在C组的角逐中以1比0力克瑞士队,被分入D组的澳大利亚队虽有一球进账,不过还是以1比3输给北美劲旅美国队。

蔡振华鼓励女足重新出发

在揭幕战以0比1惨遭东道主加拿大队点球绝杀之后,中国女足教练组连夜进行了总结。亲赴埃德蒙顿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比赛次日的全队会议上鼓励队员忘记过去重新出发,主教练郝伟并没有责备队员,反而肯定了大家在揭幕战上的抗压能力。全队也观看了荷兰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录像,对于该队的核心队员也进行了重点研究。

中国女足在总结会之后赴当地的克拉克体育场进行常规训练,队员们神情轻松,在训练中露出笑容,可见逐渐恢复心情。刚刚过完25岁生日的“女足高圆圆”李佳悦透露,由于正在比赛期间,队伍只是简单给她准备了生日蛋糕,但是已经让她非常开心与满足。李佳悦是全队唯一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过生日的队员,她还收到了当地球迷送上的生日礼物。在揭幕战未能获得上场机会的李佳悦透露,大家已经不再纠结那个争议点球,“踢了那么多比赛,知道裁判肯定会照顾东道主,所以输球还是找我们自己的问题,如果自己强大了,不怕裁判吹这样的球。”

对于北京时间6月12日清晨与荷兰队的小组赛第二轮,李佳悦认为那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从该队与新西兰队的首场小组赛看来,对方属于拼抢凶狠的类型,9号中锋的表现尤为出色,这将给中国队的防线带来巨大压力。李佳悦强调自己与队友现在不会考虑最终的名次,先把眼前的两场小组赛打好。(杨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