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 人工草坪和高原都需尽快适应

2015年06月11日09: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 人工草坪和高原都需要尽快适应

  这几天,国足队员正在渐渐适应人工草皮。 /Osports

  再过不到一个星期,中国队的首场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就将在不丹进行。尽管首战的对手较弱,但是人工草坪和高原成为了横亘在中国队目前的两大困难,需要球队尽快去适应。

  此次国家队备战之所以会选择距离昆明市区较远的呈贡大学城,主要是因为那里拥有人工草皮——不丹的主场就是人工草皮,中国队必须通过训练来适应。昆明大学城训练场的人工草坪球场草很短,基本贴着地皮,而且场地很硬。近两天的训练,队员们经常会出现停球停大、传球传大等失误,因为人工草坪上,球速比较快,弹地后弹得更高。而且,球员们急停急转时,地面也比较滑,铲球容易造成挫伤。

  国家队助理教练李铁承认,球员们从小都习惯在天然草上踢球,如今踢人工草非常不适应。为了解决草皮问题带来的困扰,国足主帅佩兰这几天都给球员们安排了一些基本技术上的练习,帮助球员掌握人工草坪的规律。“我们这几天训练主要是后防的组织以及中前场进攻套路的演练。通过这些训练让队员们适应高原的球速和球在场地上弹跳不稳定的情况。”区楚良表示,通过这几天的适应,队员们对人工草坪有了一定的了解,未来几天会逐渐适应。针对人工草皮的特点,国家队在装备方面也进行了专门的准备,所有球员都穿上了碎钉鞋,守门员还配备了专门的手套和长裤,避免在扑球的时候挫伤。

  高原反应也是队员们所需要克服的。据悉,有些队员在到了昆明之后产生高原反应,出现了失眠、腹泻的情况,对此国家队方面也非常重视,专门组织医疗力量,帮助队员尽快克服高原反应。今天,世预赛40强赛的首轮比赛就将展开,不丹将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据悉,中国队教练组已派人赴香港,现场刺探不丹的情况。

  根据计划,中国队将于6月13日从昆明启程,经泰国曼谷前往不丹,准备6月16日与不丹队的比赛。亚足联已经公布了这场比赛的裁判员名单,4名印度籍裁判将执法此战。(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