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姆斯体能成骑士软肋 场场肉搏体能消耗很大

周磊

2015年06月12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姆斯体能成骑士软肋 场场肉搏体能消耗很大

  总决赛第四场今天上午将在克利夫兰上演,詹姆斯在过去3场出手均超过30次,各路名宿都认为詹姆斯必须保持高出手,这会成为骑士获胜的关键,然而场场肉搏体能消耗也很大,也同样是骑士最大隐忧。

  詹皇该坚持高出手

  过去3场比赛,詹姆斯得了123分,这是总决赛前3场的新纪录。一向善于组织的詹姆斯获得了如此多单打的机会,与勇士的防守策略有关,他们吸取了老鹰出局的教训,不夹击詹姆斯,而是死盯骑士的外线,让格林等人轮番对位詹姆斯消耗他,詹姆斯也果断增加单打,两场都拿了40分。

  谈到詹姆斯是否单打过多,科比的答案是,“一点也不。骑士希望制造错位,如果对手不去夹击詹姆斯,他就应该继续出手。”魔术师约翰逊也持同样观点,“不要理会别人怎么说,继续保持高出手,这样球队才能获胜。”约翰逊对詹姆斯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前3场比赛后,他应该在每个人的总统山名单中(历史前四)。如果他继续这样的表现并拿下冠军,将是最伟大的一次总决赛演出。”

  在队友帕金斯看来,现在的詹姆斯是最具有攻击性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的表现,他非常有侵略性。”詹姆斯自己则认为,他会去做球队最需要的事情,即使连续单打并非他最擅长的而且消耗很大。

  黑马蹿红球衣脱销

  年薪仅有82万美元的德拉维多瓦是骑士队中仅次于詹姆斯的二号明星,如果在赛季初有人这么说,肯定会被当成疯子。然而德拉维多瓦已经红到挡不住了,过去一天里,他的球衣销量冠绝零售商之首,有超过20州的美国球迷在网上购买了他的球衣。不过他下赛季就是自由球员了,这件8号球衣的保质期可能很短。

  对于自己是否能继续限制库里,德拉维多瓦表现得很谨慎,“这需要全队的帮助,他这样的射手,稍微跟丢你就会受到惩罚。”德拉维多瓦在季后赛中与一些球员发生过冲突,还造成了科沃尔受伤,被问到自己是不是不受欢迎的人,德拉维多瓦很坦然面对了这个问题,“大学时就有人捉弄我,可能有些人不喜欢我。”

  德拉维多瓦的表现引来了澳洲驻美大使的赞誉,其家乡玛丽伯勒正准备用他的名字来命名一座球馆。詹姆斯表示,自己同意澳大利亚给德拉维多瓦骑士称号,前晚击败勇士后,他一直看真人秀和卡通节目到凌晨2点半才睡。

  勇士坚信深度制胜

  勇士之前面对过1比2落后的局面,从科尔到球员们都不恐慌,科尔认为,勇士的阵容深度最终会帮助球队。

  “我们不断轮换球员出场,整个赛季这都是我们的优势,在一个7场的系列赛中,这肯定会产生影响。”科尔表示,骑士不可能一直保持体能充沛,过去几场,骑士几乎一直是7-8人轮换,勇士则有10人左右打球。詹姆斯每场比赛后都显得非常疲劳,勇士认为他们一定会找到可乘之机。

  上一场比赛中,之前坐穿板凳的大卫·李得到了一些机会,为比赛带来了变数。库里表示,他希望好友李能够有更多机会,因为相信他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做出贡献。

  库里谈到李的出场时间,相信他和科尔对此已有共识。骑士的7人轮换阵容是否能坚持下去?帕金斯是否会得到时间来对位李?詹姆斯又是否会继续打出统治级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