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拒绝立即离职

2015年06月12日16: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拒绝立即离职

  资料片:布拉特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1日拒绝了欧洲议会要求他立即离职的呼吁,但与此同时他的一位高级助手——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沃尔特·德格雷戈里奥辞职了。

  在国际足联遭遇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涉腐调查的背景下,布拉特在获得第四次连任四天后宣布辞职,但由于新的主席还尚未选出,在这之前他依然掌控着国际足联的事务。

  而欧洲议会内部通过投票,认为布拉特应该立刻离开国际足联,并寻找一位过渡时期领导人去推动国际足联的改革。

  “国际足联对欧洲议会的决定表示困惑,”国际足联一位发言人说,“众所周知,鉴于目前的特殊情况,布拉特已经授权组成一个特别的代表大会来选举新的主席。”

  国际足联发言人称,布拉特要求在这次代表大会上通过国际足联一些必要的改革措施以及选出新的主席。代表大会计划将在7月20日于苏黎世举行。

  国际足联当天同时宣布,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德格雷戈里奥辞职,他将继续担任国际足联的顾问直到年底。

  德格雷戈里奥的辞职可能是因为他在瑞士一家电视台说了一个关于国际足联危机的不恰当的笑话,当时他接受采访时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新闻发言人和秘书长都坐在一辆汽车上,那么谁是司机呢?是警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