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ESPN:骑士4招防死库里 怎么破?让萌神单打

2015年06月12日08:14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SPN:骑士4招防死库里 怎么破?让萌神单打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骑士用行动宣布了他们的“库里规则”,成功限制了斯蒂芬-库里,连续取得了胜利。ESPN专栏作家伊桑-谢伍德对此进行全面分析,骑士是如何限制库里的?而勇士要如何帮库里解除桎梏?

先看看骑士是如何成功防住库里的。马修-德拉维多瓦的个人防守显然是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原因。

第一,骑士从一开始就开始严防库里。骑士并没有每球都全场紧逼,有时候,只是德拉维多瓦出现在库里面前。有时候詹姆斯-琼斯会来包夹。在更多时候,骑士是就近原则,离库里最近的人来防守,直到最初的防守者跟上。这样一来,勇士的速度被拖慢了。

第二,骑士并不害怕库里的突破。库里突破到禁区时,总是要面对很多比他高的人,随时有可能被盖帽。其实库里的突破并不可怕,因为他要面对蒂莫菲-莫兹戈夫这样的球员,很多时候,他只能选择将球传出。在这一点上,骑士做得非常成功,他们并不担心库里的运球。

第三,骑士总有人出现在库里的行路线上。一个防守者失位后,马上又有人补上。骑士满场追逐库里,令他几乎是踮着脚尖在跑,一直找不到舒适的位置。

第四,对挡拆的防守卓有成效。骑士能成功甩开掩护的人,继续追逐库里,莫兹戈夫会挺身而出帮助防守,特里斯坦-汤普森也会出现在换防中。他们肆意包夹,甚至大胆放出一个球员处于空位。

骑士的策略就是,死防库里,宁可让其他人来击败他们。或者说,除了库里和汤普森,其他人都可以放。作为本赛季最为出色的球队,这样一样,似乎只剩下了两个人需要防守。

到目前为止,骑士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库里和汤普森举步维艰。平常能投进三分的队友,这次也未能带来太大的帮助。据统计,勇士投丢了27记空位的三分,大多数来自哈里森-巴恩斯、安德烈-伊戈达拉和德拉蒙德-格林。

格林本来擅长这种以大打小的局面,但现在反而失去了信心。

勇士要如何来破解勇士的“库里规则”呢?

第一,给大卫-李更多的上场时间。他知道如何利用内线的空间。在上一场比赛中,勇士最后一节超过30分,这是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第一次,大卫-李功不可没。

第二,像大卫-李一样打球(格林出现在5号位)。

大卫-李的出现,让勇士下半场发起了猛烈的反攻,几乎翻盘,也让勇士看到了希望。

跟勇士其他大个球员不一样,大卫-李在挡拆后非常果断,强行突到篮下并能送出聪明的传球。

勇士其它人也得跟大卫-李一样。格林此前陷入了困境,但如果他成为小个阵容中的中锋,跟库里打挡拆,或许会爆发。高位挡拆之后,格林不用担心投三分的问题,而这正是大卫-李所缺乏的。

ESPN的统计表明,当勇士使用小个阵容,格林打中锋时,骑士全队33投8中,而詹姆斯14投仅2中。不过可能由于格林的问题,第三战勇士并没使用这种战术。

第三,勇士可以让库里单打。虽然,这并不是主帅史蒂夫-科尔所喜欢的,但毋庸讳言,库里的单打能力极强,在不传球的情况下,果断出手,他的命中率更高。

德拉维多瓦的防守确实严密,但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他总共只有2次盖帽,库里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在他面前投篮。强行出手,最怕被盖帽,但德拉维多瓦的臂展并不长,盖帽能力也不强,当库里决定果断强打时,德拉可能成为一只纸老虎。他会冲向库里,像JJ-雷迪克一样,张开双臂,不过并不能对投篮的轨迹造成太大的干扰。

库里本来就是单打三分最强的球员,而面对的是一个并不会盖帽的人,这本是一个极好的错位机会,但库里并没好好利用。

很难预测,在关键的第四战,勇士是让格林打5号位还是让库里单打,但很显然,他们会进行调整。

要想取得胜利,勇士必须让库里找到感觉,也要让角色球员参与进来。越快越好。

(吴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