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8+10白色猛兽!詹皇有他足以保持乐观

2015年06月12日13:36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10白色猛兽!詹皇有他足以保持乐观

  1月7日,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用维特斯换到一个首轮签加上香波特与史密斯,随后加上之前来自灰熊的选秀权,骑士换到了莫兹戈夫。

  ESPN记者布莱恩-温霍斯特曾讲过一个故事:詹姆斯从圣诞后的2周假期回归,骑士队仍陷于连败。球队境遇极差,且媒体连连曝出布拉特帅位不稳的消息,维特斯无法发挥作用,全队陷入沮丧。詹皇在旧金山与全队会合,骑士将客场挑战勇士。詹皇在酒店大堂里斜靠在墙边,这时莫兹戈夫走入酒店,正式加入骑士队列。站在墙边的詹皇看到莫兹戈夫走进大堂,他噌地一下挺直腰板,满面狂喜,走上前去与莫兹戈夫寒暄,“我真没法想象你长得这么高大强壮”。

  2013-2014赛季,勇士队在马克-杰克逊的率领下奇阵不断,与掘金的一场比赛中,哈里森-巴恩斯出任大前锋,与德拉蒙德-格林担当内线组合。结果当时身在掘金的莫兹戈夫全场取下23分29篮板,并率队逆转取胜。赛后,TNT的直播镜头将莫兹戈夫的得分显示为93分29篮板,莫兹戈夫遂得到“93分神将”的美名。

他是“93分神将”,提莫菲-莫兹戈夫

  他是“93分神将”,提莫菲-莫兹戈夫

  与勇士的比赛勘称莫兹戈夫的发迹之始,同时每当他与勇士比赛时,总会产生一些生涯亮点。他在这里成名,也在这里加入骑士,今天的总决赛第4场,莫兹戈夫让所有人明白,他的到来,为何当初会让詹皇如此兴奋。

  勇士在总决赛第四场部署小个阵容,正是在此情况下,莫兹戈夫不会放过肆虐内线的机会。正是那一夜,他成为了“93分神将”,当时他的面前正是德拉蒙德-格林。

  骑士在上半场多次执行詹姆斯发动的持球挡拆,这种节奏并不适合汤普森与莫兹戈夫的双内线打法。但你必须理解詹皇,如果拿下这场比赛,骑士将几乎把对手置于死地。

  下半场,詹皇回归理智,每当大卫李在场时,詹皇果断持球杀入内线。詹皇冲击内线的同时,莫兹戈夫得到了充足的前场篮板空间。

  仅下半场比赛,莫兹戈夫便得到15分6篮板,其中有4个前场篮板,制造8次罚球机会。

  全场比赛,莫兹戈夫拿到28分10篮板。当末节全队力竭之时,莫兹戈夫接过詹皇杀伤内线的枪,仍然一手得到7分。

  从伊尔戈斯卡斯、沙克-奥尼尔、到乔尔-安东尼、鸟人安德森,提莫菲-莫兹戈夫是詹皇合作过的唯一一名攻守全能且仍在生涯上升期的中锋。整个总决赛中,莫兹戈夫是骑士全队除詹皇之外得分最多的人。末节骑士在力竭之后篮板全面崩溃,即便如此,骑士仍在全场总篮板上以49比44领先勇士。莫兹戈夫对勇士内线的冲击足够使其痛苦。

  骑士外线全面哑火,同时体力被极大限制,双方的差距远没有最终比分那样悬殊。

  显然,只要骑士不搞砸莫兹戈夫的下一单合同,这位俄罗斯中锋便将毫无疑问的成为詹皇合作过的最佳中锋。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