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首末节独得15分 31岁关键先生仍然管用

2015年06月12日13:37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末节独得15分 31岁关键先生仍然管用

  当年勇士用4年4800万签下伊戈达拉的时,球迷似乎已经接受,将在这份合同期间度过30岁生日的伊戈达拉已经巅峰不再。果然过去的这个赛季,伊戈的各项数据均是生涯新低。但到了总决赛,这位曾经的关键先生仍然有发光发热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拥有勇士球员少有的血性。事关生死的一战,伊戈达拉打出22分8个篮板,相比效率一般的库里和格林,说伊戈是今晚的MVP也不为过。

  把伊戈达拉排进先发,科尔教练无疑要冒不小的险。但这位31岁的老兵并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虽然开场连续三分球不中,但伊戈的快攻意识仍然一流,连续快攻暴扣得分。骑士把分差缩小到6分,又是他投中关键的止血三分。

  第二节一分未得并未影响小AI的手感,他下半场开始就投中关键三分。骑士受到第三场的影响,似乎笃定勇士的外线投篮不准。但伊戈几乎从不错过空位投篮的机会,骑士一度只落后3分,但这三分似乎成为难以逾越的天堑一般。

  年纪越大,伊戈达拉的投篮越有了微波炉的效果。末节替补出场仅22秒,伊戈达拉就在此投中三分。而在大卫-李送出助攻,伊戈再中三分的时候,骑士几乎已经放弃抵抗。

  虽然你很难指望天王山伊戈达拉还能打出22分8篮板这样的神勇表现,但今天他已经把勇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接下来勇士仍然需要他的防守、快攻和定点三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