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郝伟不再“害羞”:要是完全释放该是一场大胜

2015年06月12日18: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是完全释放 该是一场大胜

  最近,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一直被媒体称为“说话太少,有些害羞”。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郝伟一走进大厅,就赢得了中国记者的一片掌声。郝指导放松了下来,新闻官中国人刘玲玲善意地提醒郝伟,“今天比赛赢了,不要害羞,大胆评球。”而郝指导也来了一次敞开心扉。

  郝伟说:“我们之前在亚洲赛事上也打过几场精彩的比赛,但今天这场世界杯的比赛意义不一样,因为队员们承受的压力不一样。今天的比赛,她们在巨大的压力下打得非常自信,表现非常好,这帮孩子的表现值得我们教练尊重。但如果我们的效率再高一些,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得分。”

  中国队是如何从首场失利的阴霾中走出来的呢?郝伟说:“首先是从心理上的调整,这帮队员很年轻,缺少大赛经验。我们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技战术上做了分析,队员执行得很好。这一点,我很欣慰。今天,王丽思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表现得很完美,上场球她是有压力的,但她这个队员有实力,她会做得更好。谭茹殷今天有一次助攻,防守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王爽和马军都有得分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她们都很有实力,希望下一场做得更好。”

  展望小组出线形势,郝伟说:“小组赛三个对手,是三种不同风格。下场我们会再做调整,针对新西兰队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准备。比赛之前,我们判断这个小组没有最强最弱的球队,关键是看谁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就这场比赛来说,如果我们提前得分,那么结果会更完美。这帮孩子还没有完全释放,如果再释放一些,那么今天就是一个大比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