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英点评中国女足绝杀荷兰:无可挑剔

2015年06月12日18: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可挑剔

  我想用四个字形容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无可挑剔。

  这是一支让所有中国球迷感到惊喜的中国女足。上半场的中国女足除了差一个进球,表现堪称完美。

  中国队今天首发换了两个人,一个是唐佳丽,一个是韩鹏,这两人都以进攻能力强著称,把她俩排进首发预示着今天中国队就要猛攻对手。整场比赛中国队能在进攻上有这么大的变化,占据了这么大的优势,有多达27次射门,这就是首发人员和战术变化导致的结果。

  中国队在输掉第一场后,队员们并没有丢掉自信。这场中国队员踢得很自信,具体表现在敢于拿球、敢于突破、敢于射门,特别是前场的六个人中,两个后幺任桂辛更多地负责进攻组织,只有谭茹殷负责防守,加上唐佳丽、韩鹏的攻击点,所以让中国队这场球攻势如潮。

  郝伟指导今天的战术很对路,起用的首发队员以及下半场更换的队员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进攻上持续不断地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才迎来了那个关键进球。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真是完全放开了,打得痛快淋漓,我在比赛现场担任央视解说评论,我一边评论比赛,一边在心里问自己:这是中国女足么?这是我认识的那些姑娘们么?她们不是发挥了水平,而是发挥出了超高水平。我看得很兴奋,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中国女足的未来!我们的实力并不差,只要坚持这种技术型打法,我们一定会重新成为亚洲一流,重返世界强队行列。荷兰队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她们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我们是第16位,排位比我们要高,可今天双方在场上的表现完全与各自的排位不相符。

  回过头说,我更加惋惜首战的表现与结果。如果我们首战再大胆一些,进攻投入再多一些,再霸气一点,首战就有可能拿到3分。而今天的这场比赛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看到的中国女足踢得最好看、最有内容的一场球,依稀能从她们身上看到1999年那支中国女足的影子。能踢出今天这样的比赛,中国女足完全有能力、也有理由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多踢几场,多多展现中国队的力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