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足补时绝杀3分到手 王丽思:没想到会进球

2015年06月12日18: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时绝杀3分到手

  上一场被绝杀,这一场演绝杀!今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足在整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补时阶段王丽思反越位成功,她一个并不规范的射门动作,帮助中国队1比0力克荷兰女足,拿到了极为宝贵的3分。这个3分,在小组第三都有希望出线的形势下,几乎宣告着中国队出线了!

  拼变阵 中国队更有效

  次战荷兰队,攻还是守?重守轻攻是否会因保守留下遗憾?贸然进攻是否会导致后防空虚遭遇惨败?郝伟今天做出的这道选择题让人眼前一亮。

  首先,球队调整了首发,韩鹏和唐佳丽被写入首发阵容,古雅沙和李影坐在了替补席。阵型上,唐佳丽与王珊珊组合搭档锋线冲击,让王珊珊不再单兵作战。打法上,中国队一改首场的只守不攻,将阵型前移,两翼突进压制对手。整个上半时,韩鹏和唐佳丽给荷兰队制造了最大的威胁。第13分钟和17分钟,唐佳丽两次怒射都被挡出底线。韩鹏第27分钟的连续晃动抽射被门将封出,这一射门赢得满堂彩。第35分钟又是唐佳丽的射门被门将化解。整个上半时,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无论射门、威胁球还是控球率都全面占优。变阵收效显著,郝伟的选择非常正确。

  红压橙 荷兰人不再飞翔

  足球场上,荷兰队素有“飞翔的荷兰人”的称号。虽然这是荷兰女足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但她们首战就拿到了3分。赛前荷兰主帅也宣称要展现出全攻全守的风采,她们的首发依然排出了三前锋冲击阵型。

  三位荷兰前锋都具备相当实力,年仅18岁的9号米德马担任中锋。身高1.75米的她在预选赛打入16球,附加赛3个进球帮助荷兰杀入了世界杯。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她是欧洲冉冉升起的新射手。而7号梅里斯速度奇快,上一次中国队与荷兰队交手就吃到了她的苦头,被她打进一球。射手11号马滕斯上一场刚刚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进球,状态正佳。三前锋宣告着荷兰人进攻的决心,如果能够击败中国队她们就提前宣告小组出线。

  不过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作为世界杯上的老牌劲旅,中国队展现出了令荷兰人意想不到的表现。尤其是上半时比赛,中国队狂风暴雨的攻势压制得荷兰人喘不过气。荷兰队三前锋在前场连拿球的机会都少得可怜,更不要说射门。荷兰人这次不再飞翔,中国红完全压制住了荷兰橙。

  演绝杀 25脚射门换得进球

  面对一支状态不佳、几乎没有攻势的荷兰队,中国队能不能把握住进球机会,能不能奋起发力拿到这个3分呢?上半时姑娘们赢得了太多的机会,可距离进球总是就差那么一点点。王丽思和李冬娜的任意球都高出,韩鹏与唐佳丽的射门都被对方门将化解。

  下半时,中国队攻势不减,机会一次比一次好,进球似乎就要到来,但又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第66分钟,唐佳丽的远射甚至还击中了横梁,令现场一片惊呼。最后时刻,荷兰队已放弃了攻势,开始拼命防守。郝伟看出了这点,他在换上了马君后又接连派上了王霜与娄佳惠,中国队发动了最后的总攻。第85分钟,唐佳丽的传球恰到好处,可惜王霜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1分钟后,又是王霜的头球太正被门将拿到。

  比赛进入到了补时,狂攻的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谭茹殷中场长传打对方后卫身后,球正好越过了阿努克,王丽思恰到好处地跑位赢得单刀球,她一个推射将球打进远角。绝杀!这一次是我们送给对手的。这也是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第25脚射门,这个进球价值连城,这个3分已经足够。

  王丽思:

  我没想到会进球

  赛后,王丽思的进球成为各方议论的焦点:她的进球是有意打进去呢,还是没有停好球,给碰进了大门呢?赛后,江苏姑娘王丽思说:“那个球,我是有意识地射门,当时还担心打在门柱上。”

  王丽思面对老记们的镜头敞开心扉,她说:“进球的功劳是大家的,只是最后那脚是我的。当时,我追着球跟过去的时候,没想到会进球,只怕会打到门柱。下场对新西兰,我要再接再厉,一场场去拼搏。”

  唐佳丽:

  很可惜没有进球

  赛后混合采访区内,唐佳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今天发挥不错,但是有那么多机会,却没打进。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好,下半场继续这么踢。我们没有太大的压力,就是我本人没有进球得分,没完成教练交给的任务。”

  展望下个对手,唐佳丽说:“下场比赛,我要进球,弥补没有得分的遗憾。”(李戈 陈赢 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