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詹姆斯三双无力救主 勇士胜骑士总分3-2

2015年06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勇士主场进行,最终勇士以104-91战胜骑士队,总比分3-2领衔,下一场比赛将在骑士队主场进行。

骑士队詹姆斯又拿到三双,但是依然不能帮助球队获胜,他全场贡献40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19分10个篮板,替补登场的JR·史密斯三分球14投4中拿到14分,山姆珀特贡献10分。

勇士队伊戈达拉继续神勇表现,贡献14分8个篮板7次助攻,库里三分球13投7中拿到37分,格林16分9篮板,巴恩斯8分10篮板。

首节还有9分16秒时,勇士才由克雷-汤普森突破上篮得手,勇士以8-2开局。JR·史密斯两度三分命中,本节还有3分24秒时,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又助攻山姆珀特三分命中,骑士以17-16反超。库里一人连得5分,双方首节打成了22-22。

詹姆斯打三分得手,而史密斯连续命中三分,骑士以31-26领先。詹姆斯连续三次投篮命中,骑士保持领先,但库里在15秒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勇士将比分追成36-39。巴博萨连得5分,勇士打出8-0后,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33秒时,老将迈克-米勒投中三分,骑士以50-48领先。詹姆斯8秒未能运球过半场,将球权交给了勇士。巴恩斯补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勇士以51-50超出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两队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5分10秒时,特里斯坦-汤普森空中接力,骑士以63-60领先。特里-汤普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扳平。詹姆斯投中一球后,库里接球后马上出手,命中三分,而伊戈达拉此后也远投命中,勇士以69-65超出。三节过后,骑士以67-73落后。

第四节詹姆斯命中三分,此后他助攻山姆珀特远投得手,骑士将比分扳成75-75。库里中投命中,克雷-汤普森紧接着三分得手,勇士以85-80超出。

伊戈达拉发威,他投中一记三分,紧接着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而在比赛还有3分10秒时,库里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是一记三分,勇士以96-86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骑士采取了“砍伊戈达拉”战术,取得不错的效果。伊戈达拉6罚仅1中,而詹姆斯投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89-96。可惜詹姆斯两次突破上篮都失手,而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库里三分命中,勇士以100-89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骑士连续投篮不中,只得放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