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姆斯再拿6次三双也没用 有一巨坑在身边怎么赢

2015年06月15日11: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杨磊) 今天上午,骑士队在总决赛第五场中不敌勇士队,总比分2-3落后。虽然詹姆斯在比赛中再次拿下三双,但依然无法帮助球队取胜。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第14次三双、第6次总决赛三双,距离总决赛三双王魔术师约翰逊还差2次。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

NBA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曾在总决赛比赛中拿到三双的同时得到40分,除了詹姆斯,另一位是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

可以说詹姆斯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可以他的身边没有欧文和勒夫,只有一个“神经刀”JR·史密斯。原本在常规赛中,从纽约来到克利夫兰的史密斯表现相当稳定,已经成为了骑士队替补席上稳定的得分点,就算欧文和勒夫缺阵,JR·史密斯也可以帮助詹姆斯分担一些进攻的压力。

但是在总决赛里,JR·史密斯可以说成为了骑士队十足的黑洞。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在总决赛中的效率值居然是-48!(效率值代表球员场上表现,数值越高表现越好)

总决赛开始前,勒夫已经铁定缺阵,欧文又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膝盖骨折,骑士队中,JR·史密斯应该成为了排在詹姆斯之后的第二得分点。可惜JR·史密斯的表现实在是惨不忍睹。防守端,JR·史密斯经常会出现头脑短路的情况,总决赛第二场,就是因为他在关键是个多次犯错,险些将球队的胜利葬送。进攻端,JR·史密斯也算不上稳定,五场比赛他场均出手12.2次,命中4.2球,命中率只有34.4%,而他常规赛的命中率能够达到41.5%。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历史上,过去20年中只有一支夺冠的球队中有球员正负值比-40还要低。2013年,热火夺得 NBA 总冠军,当时德维恩-韦德整个系列赛的正负值为-54。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