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40+14+11詹皇输也封神 小范:FMVP得颁他

2015年06月15日11:23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14+11詹皇输也封神 小范:FMVP得颁他

詹皇尚未在季后赛的任何天王山之战中落败。他明白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G5开始前,詹皇首先走到球馆里开始热身训练。

显然,詹皇保持着全情投入的状态。整个赛前训练中詹皇没有露出一丝微笑。每当我们看到一个如此专注的詹皇时,一场40+的表演近在眼前。

詹皇的个人表演无比重要,但”詹皇帮帮众“们对他的支持同样关键。此前一度有不少声音表示,大卫-布拉特做出变阵势在必行。

布拉特表示:”我们会坚持之前收获奇效的东西,也会做出调整。“布拉特隐去了一部分事实:在G4中最先改变骑士节奏的人正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在G4第二节三次失败的转换进攻让骑士全然落入被动。

在昨天的训练中,詹皇说道:“我们会打出自己的比赛,我们以这种方式打到了总决赛,所以我们不应改换风格。我们不会改变先发阵容,但我们会在比赛中做出调整。”

詹皇的口径与输掉G4之后略有不同,詹皇当时说:”我不是教练,我没法替他决定,但我认为我们应当给其他老兵一些时间。在阵容方面我们没有太多选择,但我们显然可以做出调整。“詹皇的前一种言论更接近与教练言语一致,而后一种更像是直接对主帅开炮。但如今,前一种才是詹皇的最终表态。显然,大卫-布拉特与詹皇完成了一次会议并达成了某种一致,于是詹皇接受在媒体面前支持主帅。

詹皇在首节比赛中打的极为克制,他使用高位挡拆为队友做球,骑士明显拖缓比赛节奏。詹皇并未虚耗太多体力,骑士也在首节与勇士保持着僵持状态。

大卫-布拉特在第二节开始便再次将詹皇派上场,这或许才是大卫-布拉特的真正调整。轮换时间是詹皇身上防守最为薄弱的时段,如果詹皇能够藉此发挥,骑士将在下半场占据有利位置。

在勇士由大卫-李担任中锋的阵容中,最靠谱的詹皇防守人则是较为瘦弱的克莱-汤普森。果不其然,无论背身单挑或者高位挡拆,詹皇可以从大卫李身上做文章,单打方面可以强吃较为小号的防守人。随后,詹皇背身单打汤普森,随后补篮命中2+1.。接连几个回合,他用高位挡拆将球传给JR史密斯,骑士连续得分。

在这一阵容下,骑士虽仍未能将比分拉开,但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勇士将伊戈达拉、库里系数换回。以一个混合阵容面对骑士。由于詹皇在第二节过早登场,骑士面临詹皇体力提前耗尽的危险。

但在伊戈达拉回场后,詹皇开始使用在4年前总决赛血学到的东西。他连续两次用德克诺维茨基式的撤步跳投在伊戈达拉头上命中跳投。詹皇此时已12投7中得到17分,布拉特的赌博式调整得到效果。

正如ESPN解说员马克-杰克逊所说:“大卫-布拉特通过提前派上詹姆斯让他找到得分节奏。”此后,詹皇连续用低位脚步杀伤勇士篮下,勇士仍以小个阵容与骑士周旋。同时,这一调整对詹皇的体力消耗明显,詹姆斯在推进上半场最终球权时被裁判吹罚8秒犯规,随后勇士得分,骑士在最后一次球权被反超比分,50-51。詹皇上半场得到20分8篮板8助攻,15投8中,但骑士全队命中率仅41.5%。

整个上半场,双方12次交替领先。天王山之战名副其实。但勇士仍在某种程度上掌握着比赛节奏,半场双方快攻得分比为16比2,骑士处绝对劣势。

第三节,勇士开始了对詹皇的包夹,除了特雷斯坦-汤普森在此节得到较多詹皇分球,单节7投4中拿到10分外,勇士用包夹与快速轮转限制了詹皇的发挥,以及詹皇帮的外线投射。詹皇第三节仅得4分。但总数据已经变为24分12篮板9助攻。詹皇需要把背筐体力留在末节。骑士以67-73进入末节。

詹皇在末节开始后迅速继续低位单打,完成一个转身勾手,随后单打汤普森完成一个干拔三分。

在之后的一个回合中,詹皇在左侧三分线外迎着防守人出手一个超远三分。第四节,詹皇打出了整个系列赛以来三分手感最好的一节。

骑士无法在落后的情况下继续拖慢比赛节奏。在特雷斯坦-汤普森下场休息时,莫兹戈夫与迈克-米勒登场的时段库里与汤普森先后开火,比赛还是2分44秒时,勇士已经领先多达10分。骑士对伊戈达拉执行砍人战术,随后詹皇再次命中高难度三分。

末节7分34秒,詹皇命中超远三分,骑士80-79勇士。

两分钟之后,末节5分45秒,詹皇中距离命中,骑士82-85勇士。

三分钟后,末节2分44秒,库里27尺处三分命中,勇士93-86。

双方先后交替抢夺比赛节奏,骑士尝试以詹皇对阵勇士替补夺取主动权,最终以求得到詹皇能在末节体力充沛。然而,自勇士变阵以来,骑士的问题在于无法有效限制勇士的小个阵容。虽然本场汤普森担任中锋时,骑士能在某段时间与勇士相持。但进入末节初段的轮换时间,几个回合的防守失误与体力不足便将整场比赛的努力葬送。

乐福报销之后,大卫-布拉特与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坦承骑士如今的容错率”非常之小“,而当欧文随之缺阵后,骑士的容错率进一步缩小。显然,骑士在这场与勇士的小个阵容之战中已经做得够好,但极低的阵容厚度带来的超低的容错率,瞬间使得骑士崩盘。

即便如此,詹皇G5狂揽40分14篮板11助攻,失误仅有2次。假设詹皇今年冲冠失利,明年则将令他更为饥渴,同时”詹皇帮“的信息也将更强。乐福与欧文先后健康回归,骑士明年的冲冠希望或许会大于今年。毕竟,詹皇仍有如此战力。

杰夫-范甘迪说道:“我们基本可以在这个系列赛中终结之前,将FMVP奖杯交给某些人了。”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