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连投连丢也无碍!JR史密斯坐拥詹皇开火令

2015年06月15日13:23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投连丢也无碍!JR史密斯坐拥詹皇开火令

  总决赛G4,除了莫兹戈夫之外,詹皇几乎没能得到任何队友的支持,JR史密斯全场12投2中,但先后贡献了一次惊艳的风火轮出场以及一次满脸沮丧的经典风火轮退场。

  在“最具戏剧性的出场退场方式”方面,JR史密斯创下了总决赛纪录。

  作为球队领袖,詹皇必须力挺骑士现有球员名单内另一名仅有的可以独自创造进攻机会的人,詹皇说道:“我不在乎他投丢了多少球,我不想要他在第四场之后那样低着头。他需要保持自信。他可以投丢100个球。如果机会好,就带着自信去投。如果他对自己有信心,他会没事的。”

  JR史密斯在打进总决赛后高调在社交网络上回击老东家尼克斯,并嘲讽道“你们说我是垃圾,其实是你们不识货”。史密斯在那张图片中还带上了队友伊曼-香波特。显然,对于香波特来说,这无疑于躺枪。即便身为总裁的菲尔-杰克逊被纽约媒体斥为”昏聩“,但人们对菲尔的质疑在于他完全没必要为了送走史密斯搭上如此巨大的添头。换句话说,没人认为香波特是”尼克斯都不要的垃圾“,一切皆在于菲尔的糟糕运作。令人感兴趣的是,当香波特看到那张图片后,会是怎么一番感想?

  回头一想,菲尔如此急切的想要甩掉JR史密斯也是有其原因的。70岁的高龄,即便坐在千里之外的洛杉矶,菲尔看到屏幕上的史密斯不断出手荒唐的投篮仍难免心脏隐隐作痛。为了自己健康着想,他只能忍痛搭上香波特。

  整个季后赛,史密斯会在每一场手感奇佳后,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他会喝着一大瓶威士忌走入球场,也会尝试拆掉杰-克劳德的双腿。

  然而,骑士在如此困难阶段,他们必须指望史密斯。总决赛第四场,勇士开始以小个阵容拆解骑士的攻防之后,犹为如此。

  首节,JR史密斯连续命中几次疯人级远投,另外,在詹皇的牵制下,他的三分准星尚可。他首节5投3中得到8分。

  有人曾提出一个约什-史密斯定律,个人认为,这个定律可以适用于很多人:”比约什-史密斯连续投失3球更可怕的是什么?是约什-史密斯连续投进2球——他将认为这场比赛属于他,并因此不断投下去。“你可以将此称为史密斯综合症。

  随后,勇士提高了对其的防守重视度,但史密斯仍认为自己处于节奏中。第二节,此君命中率降为6投2中。而这只是灾难来临的前兆,下半场,史密斯的4投全失。当詹皇需要足够的火力支援时,此君则用锻打篮筐的火星调戏着詹皇的耐心——”你说过投丢100个也让我投的。“

  自上半场还剩9分26秒时,史密斯投进了本场的最后一个三分。随后,他连丢7球。如今,JR史密斯距离达到詹皇的许诺还差93次出手。

  显然,骑士需要在下赛季与史密斯续约,这样詹皇方可以继续实现他的承诺。

  随着当年的劲爆扣篮随着运动能力减弱消失后,JR史密斯最为显著的赛场特点便是糟糕的投篮选择,以及要么连中要么连丢的起伏表现。进一步说,只有史密斯等少数人能将糟糕投篮上升到疯狂投篮的高度。

  ESPN解说员杰夫-范甘迪毫不掩饰自己对史密斯的看法:“愚蠢会让你被痛揍。”当骑士的总决赛之旅走到需要JR史密斯这样的球员”站出来“时,你基本已经可以判定系列赛的结果。

  詹皇或许会暗自骂道:“God damn it,我说的是如果机会好,如果机会好,机会好,好!”

  (Mr.Cornerstone)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