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科尔:库里最后时刻接管比赛 他无与伦比

2015年06月15日13:23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尔:库里最后时刻接管比赛 他无与伦比

  北京时间6月15日,总决赛天王山之战打响,勇士最终以104比91战胜骑士,拿下赛点。

  今天的英雄是詹姆斯,更是库里。比赛最后时刻,库里借掩护摆脱德拉维多瓦,再以后撤步晃开空间出手三分。这一记三分杀死比赛的同时也让甲骨文球馆彻底沸腾,而库里上下扇动着双手,并不打算让球迷就此停歇。

  只需要再赢一场,金州人就能欢庆整个夏天了!

  “这是个开怀时刻,但眼下并没有太大意义,只有当我们真正夺得冠军时,我们才能真正地庆祝。到那时,我们会拥着冠军奖杯欢乐笑开怀的。”库里在赛后说道。今天他飙中7记三分,全场37分7篮板4助攻,仅次于詹姆斯的大号三双,但是球队赢球是不争的事实。

  库里把总决赛以来最好的表现奉献给了天王山之战,这真是再美不过的画面。他又能投进逆天三分了,他又能突能传了,那个无所不能的MVP又回来了。

  整整40年了,金州人民渴望一座冠军奖杯,库里们能让这座城市成为欢乐的海洋吗?

  现在来说还为时尚早,因为骑士王詹姆斯还未缴枪。不得不感叹詹皇的天赋异禀,即使是体力槽见底,他仍奋力砍下三双。出战44分钟,34投15中,40分14篮板11助攻,所有解说都惊呼,“即使骑士最终输球,詹姆斯也应当得到FMVP的奖杯”,只是詹姆斯要的是奥布莱恩杯,不是拉塞尔杯,这俩尺寸大小都不一样。

  老大尽力了,只是帮手实在太少,随着乐福、欧文的报销,他独自扛着骑士战到2-3已实属不易。

  “他始终控制着篮球。坚决地执行战术。从不因为投丢气馁。他始终坚持战斗,”库里谈到詹姆斯也是敬佩,“在整个48分钟的比赛里,我们一直都在给他制造困难,希望能耗尽他的体力让他休息。”

  勇士全员都在给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制造麻烦,格林砍下16分9篮板,防守端无处不在,伊戈达拉贡献14分8篮板7助攻,防守詹姆斯功不可没,巴博萨13分,板凳出奇兵。相对的骑士众将也很努力,特里斯坦19分10篮板,JR14分,只是排兵布阵实在捉襟见肘。

  “说实话,你能做的实在不多。JR上半场表现不错,但是下半场手感糟糕,”骑士主帅布拉特说道。

  在2-2-1-1-1的赛制下,赢下天王山的球队共有14支,其中12支球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看起来勇士已胜券在握。但是上一次有球队2-3翻盘,詹姆斯就在阵中,你不得不防。

  “那个球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非常享受在板凳席观看那次表演,”格林对库里那记后撤步三分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虽然之后詹姆斯又投中增加悬念,库里却不会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他也以三分回应。“我们不会让胜利溜走的,”库里信心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两队都使用了小个阵容,比赛节奏很快。博古特和莫兹戈夫都基本没有上场机会。

  “我从很早之前就在猜骑士会不会使用小个阵容,果然,他们也派上了射手群,但是我认为本场比赛属于库里,”科尔说道,“因为他今天的发挥空间很大,所以今天会是他的某个重大时刻之一。最后阶段他完全接管了比赛,真的无与伦比。”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