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姆斯和库里竟出生在同一家医院

2015年06月15日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有交集在MVP医院

  MVP医院——苏马阿克隆城市医院。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东北部的小城阿克隆,曾是橡胶之都,但现在这座城市闻名于世,却是因为一名篮球运动员——阿克隆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故乡,在这里,城市的几个主要入口都竖着“勒布朗·詹姆斯家乡”的牌子,还注明了勒布朗的主要荣誉:2012年奥运会冠军、NBA总冠军和NBA的MVP。阿克隆市区的圣文森特·圣玛丽中学是勒布朗的母校,勒布朗在此3次为校队争得州冠军,3次当选俄亥俄州篮球先生,3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

  有意思的是,阿克隆事实上也能被斯蒂芬·库里视为故乡。库里是在阿克隆出生的,不过他只在这里待了一个多月。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赛季被交易到了骑士,1988年3月14日,小库里在阿克隆医院出生。随后,戴尔·库里转会到了夏洛特黄蜂,小库里也随家人搬迁。

  斯蒂芬·库里人生中看的第一场NBA球赛就是在克里夫兰,当时他才两周大。戴尔回忆道:“他两周大的时候我第一次在克里夫兰比赛,我太太说他整场比赛都睁大眼睛一直没睡,比赛一结束他立刻就睡着了。”

  两位阿克隆之子,命运的约战

  库里与勒布朗或许是命中注定的对手,他们两人竟然是在阿克隆的同一家医院出生的。这所名叫苏马阿克隆城市医院的医疗机构,现在被人们誉为“MVP医院”,因为这里先后诞生了两位NBA的MVP球员。医院新闻发言人吉姆·格斯基透露,NBA总决赛期间到此采访的媒体超过了24家。

  “我们就算花钱也买不来这样的广告效果。”格斯基说,“这简直堪称奇观!整个产科部、医院都很震惊,当然医院上下所有的员工都为此感到自豪,这也是我们医院一次了不起的宣传。”

  医院至今还保留着两位MVP的出生记录:勒布朗·雷蒙·詹姆斯于1984年12月30日出生于本院;沃德尔·斯蒂芬·库里于1988年3月14日出生于本院。

  “差不多40年前,我们创造了里奇菲尔德奇迹(指的是1975~1976赛季,克里夫兰骑士在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中一球击败华盛顿子弹)。”格斯基说,“现在我们拥有了一个新的奇迹,那就是两位MVP都出生在我们医院。”

  当然,勒布朗的成长经历比库里要坎坷一些。勒布朗的母亲格利亚·詹姆斯在16岁时生下了勒布朗,她从来没有告诉过勒布朗亲生父亲是谁。勒布朗在贫民区度过了童年,9岁时,勒布朗遇到了教练沃克,沃克说服格利亚把勒布朗送到他们家寄宿,“小皇帝”的运动生涯才从此开启。

  不管怎么说,阿克隆的人们或许比其他球迷更乐于享受今年的NBA总决赛,因为最终总会有一位“阿克隆之子”成为总冠军。(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