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预赛-杨旭戴帽于大宝两球 国足6-0横扫不丹

2015年06月16日21: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人民网6月16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上8点,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打响,中国男足客场对阵不丹队。上半场国足1-0艰难领先,下半场杨旭完成帽子戏法,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破门得分,最终国足6-0横扫不丹,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第5分钟,武磊与杨旭打出精彩配合,武磊禁区内侧身凌空攻门被门将哈日古隆扑出,郜林近距离补射再被哈日古隆拦截。

第9分钟,中国队快速前传迫使哈日古隆出击解围,哈日古隆禁区外手球领到黄牌;武磊任意球攻门打偏。在孙可于左路连续冲击下,中国队又形成压制局面。但中国队的持续快速冲击被不丹以积极防守形成对峙。

第33分钟,武磊与姜至鹏形成边中配合,武磊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推射将球打偏。第44分钟,郑智右路斜传发动攻势,武磊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到门前,孙可近距离倒地攻门没有踢到皮球。此后郜林在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机会也未能顶正皮球。

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中国队终于取得入球,姜至鹏左路送出斜传,孙可在禁区右翼头球摆向中路,杨旭前插攻门碰不丹球员后折线破门,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再战,不丹队形成威胁攻势,辰卓坚赞突入中国队禁区左侧后小角度低射,门将颜骏凌倒地侧扑将球挡偏到了边网上,这是不丹全场比赛的首次攻门。第50分钟,不丹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愣珠多吉右路传中至禁区中路空档,辰卓坚赞侧身凌空攻门被颜骏凌飞身扑出底线。

第54分钟,郑智开出右侧角球,杨旭头球攻门被哈日古隆扑出,任航补射又被哈日古隆托出横梁;中国队开出角球,蔡慧康后点抢点头球被哈日古隆挡出,武磊头球补射被哈日古隆单掌击出,武磊再次头球破门得分,2-0。第60分钟,中国队中前场逼抢断球,杨旭突入禁区左侧后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

第67分钟,孙可右路斜传禁区,武磊控球后回做,于大宝中路迎上施射破门,4-0。第75分钟,姜至鹏左路送出传中,于大宝头球攻门被哈日古隆在球门线上横身封出,杨旭小角度补射击中立柱。

第76分钟,刘彬彬禁区左侧下底传中,哈日古隆侧扑未能碰到皮球,杨旭包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5-0。第83分钟,杨旭右路快速下底传中,于大宝在禁区中路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6-0。

第91分钟,郑智直塞禁区,武磊面对门将攻门被哈日古隆封出。之后梅方左侧底线前传中至门前,武磊面对空门将球打高。最终中国队6-0大胜对手,取得世预赛开门红。

不丹队:22-哈日古隆;14-噶玛尼珠、3-格勒旺久、4-晋美次仁多吉、5-达瓦坚赞;7-次仁多吉、8-嘎玛协珠次仁、9-比仁巴内、17-愣珠多吉(59分钟,13-贡噶坚赞;93分钟,19-天勒多吉);10-辰卓坚赞、12-伦多达瓦

中国队:12-颜骏凌;4-姜至鹏、3-梅方、2-任航、17-张呈栋(61分钟,22-于大宝);7-武磊、8-蔡慧康(56分钟,19-刘彬彬)、10-郑智、16-孙可;9-杨旭、18-郜林(70分钟,21-宋博轩)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