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足进球功臣王丽思:一定要进,一定要进

2015年06月16日16: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王丽思:一定要进,一定要进

  新华社加拿大温尼伯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王浩明)“一定要进,一定要进,”15日中国女足2:2战平新西兰获得世界杯小组出线权后,为中国女足打入第一个扳平点球的王丽思透露了自己当时的想法。

  这是一场生死较量,如果中国队输给对手,将很有可能无缘小组出线,而新西兰队如果输球则铁定出局。正因为如此,人高马大的新西兰队利用身体优势,采取高位逼抢战术,一时间中国队的防线风声鹤唳。“我们在开准备会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对手会采取这种战术),因为对手(赛前)仅仅握有一分,她们最后一场肯定会死拼我们,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王丽思说。

  但是,这场球中国队还是先失一球。第28分钟,新西兰队开出角球,斯托特后门柱大力抽射破门。“当对手进完第一个球后,我们都很团结,很有信心,我们觉得能扳回来,”王丽思说。

  落后的中国队并不急躁,高位逼抢重现江湖,并掌控了场上局面。第41分钟,王丽思挑传,哈西特伸开手臂挡球,被裁判处以极刑。王丽思主罚点球,她大力右脚抽射,球如出膛的炮弹一样直奔球门左角,比分变为1:1平。“我深吸了三口气,(自己对自己说)一定要进,一定要进。”

  在上一场对阵荷兰队时就为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的王丽思曾说,那个球是为13亿中国人进的,而今天,她说自己也是带着13亿国人的梦想进的球,今天的进球她特别想献给自己。

  不过,慢镜头显示,王丽思的挑传,球实际上没有碰到哈西特的手臂,而是打在她的胸口上,裁判出现了误判。王丽思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我不知道那不是点球,因为当时我觉得她(的手臂)撞上了”。

  或许就是这么机缘巧合,在首场小组赛补时阶段,中国女足正是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输掉了比赛。

  王丽思说,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中国队已经完成了小组赛阶段的任务。对于淘汰赛,她希望队伍能走得更远。至于16强战的对手是谁,她并不在意,“无论对谁,我们都会准备好,分析好对手,迎接下一场比赛”。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出的中期目标包括: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对于这一目标,王丽思说:“我们不能说很快(就能实现),但是我们在向着老女足的精神在前进,我们会尽量提高我们的排名,尽量可以进入世界前列。”(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