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中国女足还在恢复期 主动出击看到进步

2015年06月17日10: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杨磊)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2-2战平新西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表示,虽然女足时隔多年再次晋级16强,但是中国女足还处在恢复期,但是已经能从这次世界杯比赛中看到中国女足的进步。

汪大昭说:“这些年世界女足在飞速进步,中国女足世界杯进不去,奥运会进不去,甚至世青赛都进不去,这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不是完全由于对手的进步造成的。现在的中国女足,依然在恢复期。不因为女足踢了一场不错的球,也不因为进入了16强或者进8强,中国女足的恢复期还长着呢。”

虽然女足与当年的老女足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汪大昭认为,从这届世界杯的比赛看,目前中国女足比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他说:“最好的一面是在场面的处理上比过去主动了,过去基本上是被人家牵着走,我们一直被动挨打,偶尔一个反击打出去,前面就孤零零的一个人没有用的。我觉得现在女足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控制住球,并且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半场,这一点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自己有的东西,还没有充分表现出来。从这次前面几场球来讲,我们不断地追求自己做比赛的掌控者,尤其是对阵新西兰队,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把时间消耗过去了,我觉得还是挺成功的一个战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