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中国女足未来可期 还要扩大选材面

2015年06月17日11: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杨磊)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2-2战平新西兰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认为,如果说中国女足在淘汰赛中还需要什么改进,时间上是不允许的。但是增加中国女球员的数量,是中国女足在未来急需改进的地方。

汪大昭说:“中国队下面16进8的比赛能怎么样,现在再改进什么都来不及。球队需要的是把固有的东西,能够充分地打出来,原来打出6成,现在争取打出8成就可以了。更基础的东西,现在有所好转,比如能有更多的女孩愿意踢球,能有更多的家长支持,这样我们选材的时候,选择空间也越来越大。现在女足队员身高1.7米不算什么,当年连守门员都不够1.7米,还可以选一些心理素质更好的女孩上场。我们选材的面大了,基础好了,等到下一届世界杯赛的时候,大家就会比这一届赢了球也不至于那么惊喜了,就觉得我们应该赢,我们有这样的实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