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谁是总决赛MVP 美媒争论不休

刘艾林

2015年06月17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或许今天的NBA总决赛第六场之后,总冠军得主就已经产生。这两天不少美国媒体记者都在纠结一个话题:骑士落败的话,詹姆斯是否有可能获得总决赛MVP头衔?按照ESPN的意见,詹姆斯足够努力,他的个人数据也非常出色冠绝两队,既然历史上有过先例,那不妨把本届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授予“小皇帝”。

ESPN的报道称,场均出战超40分钟,在几名主力受伤、整体实力不及勇士的情况下,詹姆斯独撑危局,其个人表现和各方面的数据统计都要超过勇士核心库里,况且詹姆斯还有浴血奋战的感人经历,个人表现真的是前无古人。如果算上个人得分和助攻队友得分,骑士队总决赛中66%的进球都和詹姆斯直接相关,这一数据同样超过了乔丹在1991年创下的56%的历史纪录。

自从NBA和ABA合并以来,除了詹姆斯和乔丹之外,只有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以及杰森·基德曾经在这项数据上达到或超过50%。况且NBA曾有过一次败军之将赢得总决赛MVP的先例,那是在1969年,湖人后卫韦斯特拿到的,当时湖人以3比4不敌凯尔特人。在北美其他联盟比如职棒大联盟和橄榄球联盟中也各出现过一次输球方的球员赢得最有价值球员荣誉的特例。不过也有记者质疑詹姆斯的“人品”而非球技,比如CSN波士顿网的名记布莱克利就撰文指出:在总决赛第五场失利后,詹姆斯说他是最佳球员,这样说太自以为是,因为真正伟大的球员无需告诉别人自己有多么优秀。就冲这一点,詹姆斯也不应拿到总决赛MVP。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