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勇士105-97再胜骑士 时隔40年后再夺总冠军

2015年06月17日12: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杨磊)今天上午,勇士主场以105-97战胜骑士队,以总分4-2夺得本赛季NBA总冠军。这也是勇士队时隔40年后,再次夺得NBA总冠军。

库里全场比赛贡献25分,三分球11投3中,并有6个篮板8次助攻,伊戈达拉继续总决赛的神勇状态,全场拿下25分5篮板5助攻,德雷蒙德·格林拿到了自己生涯第二次三双,得到16分11篮板和10次助攻。替补席上,利文斯顿和埃泽利分别贡献10分。

骑士队最终没能完成翻盘,詹姆斯拿到32分18个篮板9次助攻,莫兹戈夫17分12篮板,汤普森15分13篮板,替补席上的JR·史密斯贡献19分。

骑士队以7-2开局。比赛打了3分钟后,勇士只投中一球,不过之后他们发动11-1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4分28秒时以13-8超出。格林、伊戈达拉和巴恩斯相继三分命中,勇士以28-15领先结束本节。

詹姆斯·琼斯在本节一开始就三罚三中,而詹姆斯在24秒将至时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21-28。本节打了近6分钟,骑士打出12-4后,只以27-32落后。本节还有6分16秒时,勇士由格林内线得手,本节还有4秒时,詹姆斯中投不中,但汤普森直接在空中补扣,骑士上半场只以43-45落后。

骑士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一举以47-45反超,不过此后4分钟,他们未能投中一球,而勇士由巴恩斯和格林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9-0后,以54-47再度取得优势。本节还有3分0秒时,埃泽利补扣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以69-55领先了14分。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5分,三节过后,骑士以61-73落后。

比赛还有10分13秒时,詹姆斯突破后扣篮得手,骑士打出7-2后,只以68-75落后。库里还以三分,伊戈达拉也相继三分命中,在不到4分钟内,勇士投中5记三分球,在本节过半时以92-77再度拉开差距。比赛还有1分14秒时,史密斯三分命中,但仍以89-98落后。

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时,史密斯又为骑士投中三分,格林两罚不中后,詹姆斯突破上篮,在比赛还有37.9秒时,骑士将比分追成94-100。

比赛还在33.2秒,史密斯又一次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7-101。库里两罚两中之后,史密斯这一次三分不中。库里又两罚两中后,勇士锁定胜局。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