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从烂队到冠军 库里:这支勇士该载入史册

2015年06月17日14:23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烂队到冠军 库里:这支勇士该载入史册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2014-2015赛季终于落下帷幕。勇士4-2战胜骑士,夺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从常规赛第一到全赛季第一,情理之中。

  金州在时隔40年之后再夺冠,看来前辈们的戒指诱惑给了小伙子们很大的动力。现象级的射手与菜鸟教练,在今年完成了最棒的剧本。而孤立无援的詹姆斯,只能在回家的第一节吞下苦果。

  当家库里和总决赛MVP伊戈达拉两人本场双双砍下25分,而格林则在最高舞台砍下三双。

  如今的联盟正悄然改变着风向,团队篮球拖垮巨星,小球风潮使大个式微,三分球打败一切。勇士正是如此,下半场的三分雨,后三场的小个阵容,团队篮球无数挡拆,终夺冠军。

  “我有点语无伦次了都,”库里说道,“这真的很特别。我们队也是特别的球队。赛季开始以来,我们就一直展望着这一刻,并为之不断努力着,直到今天比赛的最后一刻。这就是全部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刻的。我们肯定是一支伟大球队了,甚至应该载入史册,想想我们触底反弹的过程,应该是历史最佳了吧。”

  詹姆斯很伟大,但是双拳难敌四手,何况勇士群殴。皇帝砍下32分1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但他知道这个系列赛不可能赢,这也是为何他会在暂停时拭泪。

  “球队里每个人都做出了牺牲,比如伊戈和大卫都让出了首发,我们专注于比赛,”科尔说道,“他们所有人都想着赢球,为此全力以赴。这是最重要的,我们球队聚集着一帮令人赞叹的家伙。”

  关于伊戈达拉,这个男人最终还收获了拉塞尔杯,加冕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从板凳席站出来,不断杀伤着骑士,不断给詹姆斯制造困难。

  “我总是在说,一哥是职业球员中的职业代表,”格林称赞队友,“他非常职业,而且也表现在了球场上,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成为总决赛的MVP。他也是我们能夺冠的重要助力。”

  如今这支勇士,团结无私,此前那些年的乌烟瘴气早已不复存在。

  “我还记得自己是球员时来到奥克兰打客场,一年又一年过去,一直那么烂,”科尔回忆过去,“如今我为我们的球迷感到无比的高兴,他们也应获荣誉。”

  是啊,球队夺冠,高兴的不止是球队全体,还有所有支持着球队的球迷!今天,奥克兰无眠。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