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将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1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霞光)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将于7月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大陆地区将首次迎来原汁原味的高水平泰拳赛事,同时也是泰拳两大天皇巨星播求与雅桑克莱首次同台出战。

作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主办,太极大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体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中泰建交四十年来,中泰两国的武术、泰拳和自由搏击等高手进行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比赛,胜负参半。其中以团体形式进行的赛事,一般是主场队获胜,原因是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均使用自由搏击规则,在泰国举办的赛事均使用泰拳规则。

为使本次泰拳比赛具有世界最高水平,同时体现中泰一家亲的关系,主办单位花费重金请来了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泰拳选手参加赛事,其中由中泰双方各出四名选手组成八人联队,分别在八个重量级里对抗由八名欧美选手组成的联队。

主办单位今天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两队阵容和对阵表,其中,中泰联队不仅有世界自由搏击界第一人、唯一获得世界搏击K-1赛两届冠军的播求,当今世界泰拳第一高手雅桑克莱等,还有在世界和亚洲泰拳赛上获得过优异成绩的李宝明、张春雨等中国著名的泰拳选手。欧美联队由来自美国、西班牙、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的泰拳高手组成,选手们均在世界和欧洲泰拳赛取得过优异成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爱心大使、著名影星林鹏代表主办单位向中泰联队主将播求授予队旗,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龙泰杯2015T-one泰拳争霸赛的举办,不仅让中国观众第一次领略到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更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泰拳赛事,堪称是一场中泰文化交流的盛会,将为源远流长的中泰友谊增添新的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