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国足世预赛首战表现正常 心态调整最重要

2015年06月17日11: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于大宝与杨旭庆祝进球
于大宝与杨旭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胡雪蓉) 昨晚,在2018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中国男足客场6比0大胜不丹取得开门红。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点评称国足表现正常,球员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

昨晚的比赛,国足面对弱旅不丹队占尽优势,但全场比赛44脚射门仅有21次射正打入6球,特别是上半场23次射门仅6次射正打入1球,遭到广大球迷的诟病。对此,汪大昭直言国足表现很正常。“首先,我们把比赛拿下来了,不管怎么样,结果是好的。比赛中我们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了,比如进攻优势,另外缺点也暴露得很清楚。客观地说,这是一场很正常的比赛。没有通过这一场比赛掩盖问题,这对于后面的比赛是非常有利的。”

上半场比赛的胶着并没有让国足失去信心,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下半场国足连进5球最终取得大胜。“以中国队的实力打这样的比赛,是不存在技术、战术问题的,因为这是一边倒的比赛。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心态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是作为主教练必须是一个心理大师,否则一般的比赛还好,到了关键比赛中国队员会心理脆弱,经不住考验。”汪大昭说。

“这支队伍里有多名球员之前都没打过世预赛,这种比赛和亚洲杯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所以球员心里会紧张,一上去就迫切地想把能力表现出来。这个时候人是没有任何私心杂念的,不是想出风头,就是为了早点取得有利局面,大家都想先进球打破僵局。”汪大昭说,“最后杨旭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进球其实有点偶然,还不如前面的机会更好。为什么前面就没进球呢?因为在那个时候人的脑子是懵的,不可能清晰地总结出来刚才那球没踢好的原因。中场休息时,主教练的调整还是应该归于心态上的调整,下半时国足的表现就好多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