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国足赛前准备不足 踢不丹不能按常规套路

2015年06月17日11: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帅佩兰有些郁闷
主帅佩兰有些郁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胡雪蓉) 6比0横扫不丹,中国男足用一场大胜开启了2018世预赛之旅。回顾昨晚的比赛,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表示国足赛前准备不足,踢不丹这种球队不能按照常规套路,但这种经验对于国脚们来说是很宝贵的。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佩兰带队是成功的。上半时踢得不好,和阵容配置及教练的判断是有偏差的,球队比较保守,阵容比较常规,位置摆放都是一个标准的模式,但其实打不丹这种球队不应该这样,实际上没有那么多套路可言,它常常会踢成一种乱球。”汪大昭说,“中国队不能按常规的套路,不需要考虑怎么传球、变路,而是要尽快把球打到门前去,打到禁区的要害地。但中国队倒自己束缚住手脚了,下半时这点放开以后好多了,甚至于下半时中后段,我们很难说清场上球员是打哪个位置的,乱对咱们是有好处的。”

虽然大胜,但上半场国足的表现也遭到了各方批评,汪大昭直言这是因为国足赛前准备不足,“球员和教练组赛前准备不足,比赛后出现这种情况后反映都显得迟钝了一些。如果碰到老练的对手,反应这么慢,留给我们的时间就不多了。昨天上半时补时阶段才打进一球,下半场刚开始差点被对方破门,这样一个曲折的过程我觉得挺好,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教材,我相信教练组会和队员反复研究这场比赛的。”

汪大昭表示,国足首战出现诸多问题对于后面的比赛是有好处的,“如果第一场我们打得非常轻松、顺利,反正没什么可总结的了。现在面对这场比赛,我相信每一个上场的球员都是值得深思的,我们的优势就是这样吗?其实不是技术问题,确实打这样的大赛,首战都不好打,何况很多人没有世预赛征战经历。亲身感受一次很重要,我觉得这些问题到后面的比赛都会好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