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汪大昭:世预赛中国队手握好签 “要把好日子过好”

2015年06月17日11: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胡雪蓉) 本次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男足与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及不丹分在一组。两轮比赛过后,之前被认为是上签的分组如今看来又有哪些变数呢?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表示,“分组抽签的好与坏标准只有一条,就是同组的这些队之间国际排名的差距。这个组里,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都是150名开外的,这个签应该算是好签了。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排名靠前,因为小组前两名出线,这两个队和后三个队之间相差这么大,基本上抽签本身就已经把中国队送进12强比赛了。如果你自己没有珍惜这么一个大好局面,后来因为自身发生了一些失误,没有抓住这个机会,那是另外一回事了。现在说到分组,必须肯定这是一个很好的小组。”

面对上签,中国队又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应该考虑会不会利用好分组的这个有利的条件,因为有的人你越给他好机会他反而越不行了,你给他弄点困难,他可能还会咬咬牙,好日子自己过不好这种情况是常常有的,比如大意、忽略细节等,足球场上更是每分钟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现在中国队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怎样把好日子给它过好。”汪大昭说道。

国足昨晚“纠结”地大胜不丹,加之以前曾一球小胜弱旅马尔代夫,这也让广大球迷对于国足接下来的表现有些担忧。但在汪大昭看来,这似乎并无大碍。“毕竟中国是种子队,我们在亚洲排名第七,球队要有自信,坚信自己就是八强队伍。之前没有打进十强赛,那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如今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好,对于今后的走势,已经给我们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