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我爱足球”全国民间争霸赛公布推广合作伙伴

 体育之窗搭建中国草根足球大平台

2015年06月18日10: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马剑)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年“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合作竞争性谈判结果,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5人制比赛赛事推广合作以及赛事冠名合作单位。

中国幅员辽阔,足球爱好者众多。但一直以来,在民间草根层面,组织缜密规范的赛事并不多见。在此背景下,“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应运而生。它由中国足协主办,在去年“谁是球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为全国(除港、澳、台)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万足球爱好者提供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

“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已于日前在各地启动。10月以前为海选赛阶段,10—11月进行大区赛,大区赛各组冠军在11月参加总决赛。比赛共分为娃娃组、青少年组、社会组,并且还设有家庭秀和个人秀。

作为领先的体育产业平台,体育之窗连续几年承办了具有深厚传统的北京“百队杯”足球赛,去年又成功组织了“谁是球王”全国草根赛,今年则开创了陕西“百姓业余足球赛”……随着赛事组织运营经验的不断丰富,体育之窗把目标瞄准全国范围的民间足球赛事。

据体育之窗CEO高宏介绍,我国在官方统计中的足球人口一直偏低。但实际上,有很多人热爱并经常从事足球运动,只不过由于缺乏正规比赛,无法被官方统计纳入足球人口的范畴。“我爱足球”的举行,正是给广大业余足球选手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参加由中国足协主办的正规赛事,成为官方统计当中的足球人口。另一方面,这项高水准赛事也将吸引更多青少年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爱足球”还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社交平台。海选赛阶段,体育之窗将利用全球领先的移动应用技术,为参赛选手提供自上传及赛事直播通道。通过自主传播,选手与选手、选手与观众、观众与观众……将会产生多种社交可能。大区赛和总决赛,将通过全国性视频平台和电视台向全国直播。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草根比赛。目前全国报名已经启动,预计有数百个城市,数十万的足球爱好者参与到本次活动,并成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覆盖人口最多的中国草根足球的大平台。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