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足世界杯备战喀麦隆 中国女足优势大

2015年06月18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备战喀麦隆,女足优势大

  中国女足向八强挺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返回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比赛地埃德蒙顿,将在这里备战与非洲新军喀麦隆的八分之一决赛。非洲新军喀麦隆是首次进入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爆冷战胜瑞士后,她们与中国女足狭路相逢。从双方实力比较来看,中国女足占据明显优势。所以在小组中惊险出线的中国女足,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走得更远。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加拿大埃德蒙顿专电

  再相逢 多曼斯基,好久不见!

  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重回埃德蒙顿,中国女足心情大好。一方面,因为这里是她们战斗过两场比赛的地方,训练和比赛的各种硬件条件相对熟悉;另一方面,她们在这里巧遇中国女足第一任洋帅,瑞典人多曼斯基。尽管中国女足已经小组出线了,但晚打一天的瑞典女足还要为出线名额厮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她们在埃德蒙顿体育场与澳大利亚女足战成1:1,作为瑞典女足的顾问,多曼斯基也亲临现场。

  很多跟踪报道中国女足多年的媒体记者,看到多曼斯基的第一感觉就是,她比2007年执教中国女足时胖了。2007年,多曼斯基率领中国女足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成功突围,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挪威未能进四强。性格脾气和善并且训练方法非常人性化的多曼斯基,也成为了很多女足球员以及媒体记者的好朋友,当她离开中国的时候,几乎所有球员都哭成了泪人,一些媒体记者也前往机场为她送行。这位中国女足第一任洋帅带来的助手皮娅后来还成为了美国女足主帅,并且带领美国女足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冠军。

  得知多曼斯基此番要来加拿大为瑞典女足督阵,很多中国媒体都计划了对她的专访行程,这次在埃德蒙顿,大家也算候个正着。大家争相为多曼斯基送上祝福。而多曼斯基也祝愿中国女足能走更远,并且很开心大家都过得很好。最终,瑞典女足小组第三从D组这个死亡之组出线,如果他们能越过8强这关,多曼斯基将很有可能作为对手再次与中国女足相遇。

  得利好 喀麦隆排名落后中国37位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想与多曼斯基再相遇,必须先要闯进8强。而他们在16进8的对手,是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非洲球队喀麦隆。在C组末轮比赛中,喀麦隆以2:1逆转瑞士获得小组第二。对于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来说,喀麦隆女足皆是一支神秘之师。尽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喀麦隆之上,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看看世界排名,中国队要比喀麦隆队高出很多。中国队以1847分排在第16位,喀麦隆则仅以1455分排在第53位。不过随着喀麦隆进入世界杯16强,球队的世界排名也将进一步攀升。虽然这是喀麦隆队史上首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她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组赛首轮比赛,喀麦隆以6:0狂胜厄瓜多尔队,次轮面对卫冕冠军日本仅以1:2小负,末轮以2:1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19位的瑞士女足,以小组次席的身份晋级16强。

  此前喀麦隆曾征战2012伦敦奥运会,该队同东道主英国、巴西和新西兰队同分在一组。喀麦隆队三战全败,仅攻入1球狂丢11球,暴露出了同世界级水准的巨大差距。中国女足历史上没有同喀麦隆队交手过,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足曾同非洲球队有过2次交锋,1999世界杯以7:0狂胜加纳队,2003世界杯再以1:0小胜加纳队。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女足则仅同非洲球队有过一次交锋,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3:1轻取尼日利亚队。看得出,过往中国女足面对非洲球队时战绩不俗,这也将为女足姑娘们增添心理优势。

  上头条 加体育频道制作 “握手门”专题

  中国女足心情大好,但东道主加拿大人却拿中国女足场外的花絮当起了话题。昨天,加拿大体育专业频道TSN就郝伟与新西兰主帅的“握手门”做了一期TOP10的专题,并作为节目头条滚动播放。

  中国女足与新西兰比赛的最后时刻,主教练郝伟在对方球员佩西瓦尔掷界外球时失去重心不慎碰到对方球员,结果主裁判库尔茨萨将郝伟驱逐出场。比赛结束后郝伟主动走向雷丁斯,但是后者拒绝握手,雷丁斯的解释是:“他阻碍比赛的进程这一点我不同意他,我觉得他不应该这么做,这是超越了他的权限,这是应该在后面的事情,不应该在场内。”虽然这件事很快因为雷丁斯的示好而淡化,但加拿大人却紧抓不放。TSN体育频道不但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握手门”,而且在晚间头条的TOP10节目中,专门用郝伟与雷丁斯的“握手门”引出了十大“拒绝握手事件”。在十大评选中,入选的事件涉及运动项目大多集中在橄榄球和冰球这样激烈对抗的项目,乒乓球和网球也有入选。而拒绝握手后运动员或者教练火爆的反应,也令观众忍俊不止,几乎个个比郝伟和雷丁斯来的火冒三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