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闫永国:接发球强求拧拉是误区 摆短劈长有时更奏效

2015年06月18日13: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8日电(记者王继晟)17日晚,2015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第8轮的争夺。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队主场3-1战胜山东鲁能队,第一主力丁宁发挥出色,独得两分,助北京队取得6连胜。

山东队主力李晓霞因伤继续缺阵,丁宁此役出任北京队一单,在首盘以3-0(11-6、11-6、11-3)横扫范思琦,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出任山东一单的陈梦在第二盘3-0横扫盛丹丹,还以颜色。双打比赛,北京组合文佳/冯亚兰2-1战胜范思琦/顾玉婷,助球队再度领先。第四盘丁宁以14-12、11-6、11-5直落三局横扫陈梦,一人独得两分,助北京队3-1奏凯,豪取6连胜。

记者注意到双方第一主力交锋的第四盘,丁宁对阵国乒队友陈梦的时候,在主场球迷粉丝的加油助威声中,头脑格外冷静,技战术运用得当。在关键的接发球环节,并没有过多采用现在开始流行的台内拧拉接发球技术,关键的第二局,丁宁采用摆短和劈长技术,造成陈梦连续失误失分。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闫永国告诉记者,拧拉接发球技术要活学活用,不可一味强求,丁宁的两次摆短两次劈长,效果都很好。搓球接发球不意味着保守,关键是回球的质量要高。因此提醒球迷注意,花哨时髦的拧拉接发球不一定得分,传统的摆短劈长不意味着保守落后。不起眼的技术往往是取胜的绝活,活学活用才是提高水平的真谛,两次夺得女单世界冠军的丁宁到了这个境界。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