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江苏绘就体育产业蓝图力促相关行业多元共赢

2015年06月19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绘就体育产业蓝图力促相关行业多元共赢

据新华社南京6月18日电 (记者倪瑞捷)到2025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超过7200亿元,体育服务业增加值要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50%。17日下午,江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江苏体育产业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要达到7200亿元的目标就意味着江苏体育产业年均增速要达到20%左右,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速。体育产业要培育新一轮的增长点,‘体育+’就是一个好办法。”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体育+”指“体育产业+相关产业”,江苏在《意见》中强调体育与健康、养老、教育、旅游、互联网等多个行业融合发展,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助力多元产业实现“共赢”。

互联网正影响着各行各业,体育也不例外。江苏正在构建覆盖全省的“智慧体育”服务网络和平台,推动体育与电子商务相结合,鼓励利用APP(应用程序)等手段扩大体育消费,大力支持可穿戴运动设备发展,“晒”出运动健身的快乐。同时,江苏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也将提速,实现公共体育场馆免费网络全覆盖,用“互联网”来拉动体育消费。

“体育+旅游”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江苏拥有太湖、洪泽湖、高邮湖等自然资源,大运河途经江苏八市。江苏将开发沿湖沿河的体育产业,促进运动休闲和生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此外,江苏将出台政策进一步鼓励金融、地产、建筑、交通、制造、信息、食品药品等企业开发体育领域产品和服务。以金融产业为例,江苏计划发放一批“体育消费券”,以拉动体育消费、降低体育健身门槛。据了解,“体育消费券”明年有望向公众发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9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