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将战柏太阳神 恒大再次碰到了自己喜欢的菜

2015年06月19日08:4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再次碰到了自己喜欢的菜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4时,2015赛季亚冠八强及其后赛程的对阵和主客场顺序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广州恒大抽到上上签,将先客后主对战老对手柏太阳神。

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在东亚区1/4决赛上,恒大以客场1∶2、主场2∶0的战绩淘汰了韩国城南FC,挺进东亚区半决赛。

按照赛程,恒大的东亚区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8月25日进行,次回合则将在9月15日展开。恒大将先打客场,再打主场。而东亚区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全北现代和大阪钢巴之间展开,如果恒大能淘汰柏太阳神,他们将与全北和大阪之间的胜者会师东亚区决赛。如果恒大晋级分区决赛,他们将先主后客,两回合比赛分别将在9月30日和10月21日进行。最终亚冠总决赛将在东西亚赛区的最终胜者之间展开,两回合比赛的时间分别是11月7日和11月21日,东亚区球队将取得先客后主的优势。

观察

恒大手握三大优势

经历换帅之后的恒大,本周重新上路,继续双线争冠的征程。在中超重新开打之前,恒大也明晰了亚冠接下来的对阵情况。按照惯例,刘永灼参加了抽签仪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恒大队已经连续四年晋级亚冠八强,每次来的心情都会有所不同,但对抽签的认识都是一样的——能打进亚冠八强的都是强队,签位无所谓好坏,球场上拼的是实力。”

对于柏太阳神,恒大算是抽到了上上签,毕竟他们手握三个优势:心理、状态和赛程。首先,恒大对于柏太阳神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2012年的亚冠处子赛季,恒大与柏同在一个小组,最终恒大以客场0∶0、主场3∶1力压柏而成为小组第一;2013年亚冠半决赛,恒大两回合以总比分8∶1的成绩横扫柏太阳神而晋级最终决赛。双方在亚冠交手4次,恒大3胜1平保持不败,进11球失2球,占有压倒性优势。

其次,柏太阳神本赛季状态不佳,攻强守弱,防守漏洞极为明显。虽然拿到了E组第1,但9个失球是8个亚冠小组第1球队中最多的。不过,柏太阳神的攻击力不容小觑,8场亚冠联赛打进18个球,场均进球为2.25个,是本赛季亚冠联赛迄今为止进球最多的球队。

相比之下,恒大在换帅之后还有两个月的调整适应期,在伤病号康复状况理想的前提下,恒大有能力做到进攻比对手更强一些、防守比对手更稳一些,而且充足的转会资金也让他们有在二次转会期进一步提升实力的可能。

目前,柏太阳神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在国内联赛中品尝胜利的滋味,遭遇6轮不胜,仅以14分排名J联赛积分榜倒数第5位,距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白云)

球迷评论

恭喜恒大闯入

亚冠半决赛

笑多了定怀孕:柏太阳神听到恒大的名字就发抖。

好久不贱:恭喜恒大闯入亚冠半决赛。

耍吼有风险:恭喜恒大,又是保送的节奏,年年淘汰赛都碰最弱对手。

菊部地区:柏太阳神你还记得大明湖畔那个8:1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