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击败喀麦隆 挺进世界杯八强

2015年06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击败喀麦隆挺进世界杯八强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本报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0日电 (记者薛原)终场哨响,替补席上的中国球员欢呼着冲进场内和队友庆祝……20日,中国女足在埃德蒙顿联邦体育场1∶0击败喀麦隆队,晋级世界杯八强。

  中国队上一次在女足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赢球还是1999年。本场比赛,主教练郝伟因为被禁赛坐上看台,助理教练常卫巍临场指挥。中国队在上半场第12分钟就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王珊珊打入她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入球。下半场,中国队掀起进攻狂潮,可惜未能扩大战果。喀麦隆队虽然也有机会,但中国队后卫线和门将王飞用出色的表现化解了险情。常卫巍赛后用“精彩、顽强、勇敢”来评价队员们的表现,“她们就像斗士一样完成了比赛,谢谢她们。”

  中国女足八强战的对手是美国和哥伦比亚队之间的胜者。面对越来越强劲的对手,队员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王珊珊说:“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有(晋级)机会。”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