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洲杯8强对阵揭晓 内少走了还有梅西J罗

2015年06月23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少走了还有梅西J罗

  哥伦比亚队球员J罗在带球中。 新华社发

  昨晨,随着巴西队2比1击败委内瑞拉,美洲杯八强产生。在1/4决赛当中,东道主智利遭遇强敌乌拉圭,而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将对决J罗领衔的哥伦比亚,两人在西甲的争夺转移到了美洲杯,巴西队的对手是巴拉圭队,玻利维亚队和秘鲁队狭路相逢。

  无内少 桑巴舞更稳

  内马尔告别美洲杯,巴西媒体哀声一片。而对于巴西队来说,小组赛收官战对决委内瑞拉,堪称背水一战。铁帅邓加对球队进行大幅度调整,争取去除“内马尔依赖症”。在人员使用上,邓加以老带新,起用老将罗比尼奥、新人库蒂尼奥、菲尔米诺,中后场巴西实力雄厚,由蒂亚戈、米兰达、阿尔维斯、费利佩等欧洲豪门后卫领衔。而在战术上,邓加稳固防守、注重整体,效果明显,巴西队稳定有序,牢牢控制比赛节奏。顶替内马尔出场的罗比尼奥,参与全部两个进球;蒂亚戈在第9分钟接罗比尼奥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年轻的菲尔米诺则接威廉传中,锁定胜局。巴西队上半场射门9次,委内瑞拉只有3次。《圣保罗页报》评论称,“这是巴西本届美洲杯最出色的半场。”

  最终,巴西2胜1负积6分获C组第一,1/4决赛将出战B组第二名巴拉圭,委内瑞拉小组垫底被淘汰。邓加赛后称赞球队:“球队打出许多积极的因素,比如掌握控球权和控制比赛节奏,这些都改变了比赛。每个人都喜欢米兰达,他是球队的领袖,他再次证明了这点。”老将蒂亚戈也表示:“这场比赛最棒的一点是集体的表现和凝聚力。”

  内马尔启动休假模式

  内马尔因在对阵哥伦比亚队比赛时的不理智行为,吃到4场禁赛,而不得不自己买票,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赛后巴西足协正式决定不再为内马尔上诉,这也意味着内马尔将无缘本届美洲杯的剩余赛事。据悉,内马尔已经预订好机票,在今天就将离开巴西队驻地,开始自己的假期。

  上轮巴西0比1不敌哥伦比亚,在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之后,郁闷难当的内马尔愤怒地将球踢到对方球员阿尔梅罗身上,随后双方球员发生大规模冲突。南美足协事后决定对内马尔处以4场禁赛的处罚。巴西足协经过几天的商议后决定,不会为内马尔上诉减刑,巴西足协对南美足联的判罚表示尊重并严格遵照执行。

  毫无疑问,失去内马尔,对于正处于重建过程、急需冠军正名的巴西队是一大损失。邓加也表示:“对世界上任何球队来说缺少内马尔都是巨大损失。”但对于一向注重整体、弱化球星作用的邓加来讲,或许是一次不破不立的机会。除了阿根廷队,巴西队相比其他6支8强队伍而言仍是大牌云集,在利物浦风生水起的库蒂尼奥、状态不错的罗比尼奥;中后场更是球星云集。而以哀兵出战,巴西或许会成为“黑马”。

  八强对决场场硬仗

  小组赛结束后,东道主智利与阿根廷和巴西分别获得三个小组的头名,玻利维亚、巴拉圭和秘鲁排在各组第二位,乌拉圭和哥伦比亚则以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出线。

  作为东道主,智利将对决乌拉圭队。智利队正处于最佳状态,该队实力雄厚,拥有桑切斯、巴尔加斯、比达尔、皮萨罗、梅德尔等一干悍将,志在主场夺冠。智利队3场比赛打入10球,是全部12支队进球最多球队,而仅丢3球,防守同样稳固。乌拉圭队在缺少苏亚雷斯后,球队攻坚能力不足,3场比赛1胜1平1负,仅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

  阿根廷队将遭遇哥伦比亚。阿根廷球星云集,梅西、阿圭罗、迪玛利亚、伊瓜因领衔的攻击线最为豪华,阿根廷也是夺冠大热门。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状态一般,该队J罗迷失、法尔考哑火、夸德拉多折翼,几大世界级攻击手的低迷让人大跌眼镜。进入淘汰赛,哥伦比亚依旧十分危险,巴西队就在小组赛0比1不敌哥伦比亚。

  巴西队则继上届美洲杯后,再一次在八强战遭遇巴拉圭。2011年,巴西队120分钟与巴拉圭0比0战平,点球决战中败北。虽然巴西队实力要强过巴拉圭一大截,但缺少内马尔后,这场比赛肯定将是一场苦战。如果巴西队击败巴拉圭晋级4强,阿根廷击败哥伦比亚晋级,两队将在半决赛提前相遇。

  玻利维亚与秘鲁之间的对决缺乏看点,但因实力相差不多,精彩程度未必会低。(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