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牌美洲杯到处都是“坑” 求关注各有高招

张鑫

2015年06月23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昨天巴西队以2比1战胜委内瑞拉队,本届美洲杯小组阶段比赛落下帷幕。纵观三轮比赛中各队巨星大牌的表现,就是一个字——坑!内少场上打架场下骂娘,梅西走秀签名加合影,苏神场外作壁上观状,J·罗、老虎、桑切斯状态迟迟不见反弹……

梅西走秀

球衣比进球关注度高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梅西的队友相对给力,他也相对轻松地走完小组赛晋级八强。小组赛中,梅西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百场,还再次遭遇了场内求球衣、求合影的巨星待遇。

小组赛第三场,阿根廷对阵牙买加是梅西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球队最终1比0取胜。小组赛首战2比2平巴拉圭,梅西打进点球,次战1比0胜乌拉圭,梅西未能破门。对阵弱旅牙买加,阿根廷全线压上,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梅西也处于半散步状态。梅西虽然未能破门,但这场比赛注定会载入史册。数据显示,他是南美足坛最年轻的百场先生。此前,探戈军团有4名100+出场的球员:145场的萨内蒂、115场的阿亚拉、114场的马斯切拉诺和106场的西蒙尼。对阵牙买加,梅西穿上定制的“梅西100”战靴及球衣。

值得一提的是,半场哨刚一响,“梅西球衣争夺战”便已打响。牙买加10号球员麦卡努夫追在梅西身后大喊“莱奥”,希望可以获得他的球衣,最终他如愿以偿。比赛一结束,梅西立刻成为牙买加球员追星的对象。牙买加6号球员布朗拦住梅西,要求与梅球王合影并在赛后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上显摆这张珍贵的照片。

J·罗低迷

权当积攒人品待爆发

除了巴萨MSN组合,哥伦比亚的双子星也算是本届美洲杯大牌球员,然而3场比赛下来,皇马的J·罗和曼联的法尔考依然处于雪藏状态。

美洲杯开打后,过往威风无比的老虎法尔考突然没了状态,连续3场小组赛无一粒进球。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秘鲁,虽为事关出线的生死大战,法尔考还是未能找回状态,早早被替换下场。而J·罗在前三场比赛中也处于梦游积攒人品的状态,最终球队勉强获得出线。

不过,J·罗、法尔考并不孤独,本土作战的枪手大腿桑切斯也是到了最后一轮才打破进球荒。好在桑切斯的队友比达尔和巴尔加斯合力打进5球,帮助智利取得小组第一,并取得了最有利的淘汰赛形势。

苏神无奈

乌拉圭找不到好替身

原本巴萨MSN都应该是本届美洲杯的亮点,然而受到去年巴西世界杯的咬人遭禁赛的波及,苏亚雷斯无缘本届美洲杯。而在2011年美洲杯决赛梅开二度的迭戈·弗兰也已于今年3月宣布退出国家队。两大神锋缺席,塔瓦雷斯只能依靠4年前在决赛中替补登场的卡瓦尼。

然而卡瓦尼的状态非常糟糕,小组赛3战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却一球未进,每场贡献3次射门,但总射正次数竟然只有1次,还是在最后一场。头号前锋忘带射门靴,好在他的两位队友还够给力:首战1比0牙买加,罗德里格斯打入制胜进球。最后一轮,1比1平巴拉圭,20岁的吉梅内斯直接头球破门,成为自2001年以来在美洲杯进球的最年轻的乌拉圭球员。

小组赛3战,乌拉圭就打入这可怜的2球,所幸还是有惊无险地挺进八强。八强战中,乌拉圭将迎战拥有桑切斯的东道主智利。

内少坑爹

就跟哥伦比亚过不去

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不可谓不尽力,去年世界杯惨败后,他就当起队长,率领巴西队取得热身赛10连胜,自己也打入8球。然而,来到真刀真枪的美洲杯赛场,夹在祖国高期望和“中超”队友之间的内马尔,再次出现心理崩溃。

在小组赛次轮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吃红牌还不算,内少还在球员通道中4次辱骂裁判。这意味着,巴西一哥本届美洲杯之旅基本就此终结。而根据南美足协的规定,他还面临着更加严重的停赛追罚,甚至有可能波及俱乐部的赛事。一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内马尔每一场比赛前甚至都满含热泪高唱国歌,淘汰赛点球晋级后也是极尽崩溃。没想到,次战面对世界杯上使自己受伤的哥伦比亚,内马尔未能控制住情绪,在对手全场多达20次的侵犯后,最终输球又输人。

事实上,本届杯赛首场面对秘鲁,内马尔表现十分出色。巴西后防线开场仅3分钟就送上大礼,让对手轻松先下一城,此后,内马尔打入一球、助攻绝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

33年前,初出茅庐的马拉多纳的首届世界杯之旅,就是以红牌告别。1998年初登世界杯殿堂的贝克汉姆,也是因一张红牌忍受整个英伦谩骂长达4年之久。2006世界杯上的鲁尼,也曾染红离场。相信只有23岁的内马尔不会就此消沉,三年后的世界杯,他仍旧是巴西的头号核心。

■美洲杯八强对阵

上半区

智利VS 乌拉圭

玻利维亚VS 秘鲁

下半区

阿根廷VS 哥伦比亚

巴西VS 巴拉圭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