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曲收获里约奥运门票

黄志阳

2015年06月23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至2015赛季世界女子曲棍球联赛第三阶段西班牙赛区比赛在巴伦西亚战罢,中国队在决赛中以0比2不敌欧洲劲旅英国队,获得亚军,从而也斩获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中国集体球类项目中首支入围明年奥运会的队伍。

女曲世界联赛由国际曲联于2012年创办,每届联赛跨越两年,分为4个阶段;本赛季世界联赛将决出部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此番共有10支队伍参加西班牙赛区角逐,该赛区前三名“直通”里约。

中国队表现可谓低开高走,小组赛阶段发挥欠佳,仅以小组第四名涉险出线。到了淘汰赛,她们状态回勇,在1/4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力克以另一小组头名出线的爱尔兰队,半决赛又以2比1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三名的阿根廷队,顺利晋级决赛。

昨天的决赛,面对小组赛曾赢过自己的英国队,中国队再度落败,位居亚军;德国队则在季军争夺战中险胜阿根廷队。这样一来,英、中、德3支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008年,名帅金昶伯曾带领中国女曲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此后,中国队整体实力开始下滑,伦敦奥运会仅排名第六。去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决赛中负于老对手韩国队,无缘4连冠,同时也错失第一时间入围奥运会的机会。随后,韩国人赵明俊担任中国队主帅,这次率队闯进奥运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