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世界杯赛程确定 中国女排为奥运而战

杨敏

2015年06月24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赛程确定 中国女排为奥运而战

  将产生两张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2015年女排世界杯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具体赛程昨天出炉,中国女排将依次与包括东道主日本女排在内的11个对手在松本、冈山以及名古屋赛区展开单循环角逐,总成绩前两名率先直通里约。

  4年一届的排球世界杯也是次年夏季奥运会排球项目的首回合资格赛。与往届前3名就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不同,今年的名额被缩减至两个,只有冠、亚军可以率先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参加今年世界杯的12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美国队、韩国队、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古巴队、阿根廷队、秘鲁队、肯尼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无缘参赛。

  根据昨天新鲜出炉的赛场,中国女排从8月22日至27日将依次与塞尔维亚女排、阿尔加利亚女排、美国女排、韩国队女排以及秘鲁女排交锋,其中25日休息。从8月30日到9月1日,中国女排将转战冈山赛区,对手分别是古巴女排、肯尼亚女排以及阿根廷女排。从9月4日到6日,中国女排将到名古屋参赛,对手依次是多米尼加女排、俄罗斯女排以及东道主日本女排。

  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上,俞觉敏麾下的中国女排爆冷夺得第3名,从而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郎平去年带领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如果要第一时间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那么队伍必须在女排世界杯上继续取得坐二望冠的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