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5朵小花都无温网草场经验 王蔷:不知草场感觉

2015年06月27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王蔷在今年法网赛场上

昨天,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争夺。中国球员徐一璠和段莹莹晋级正赛,她们将和郑赛赛、王蔷、朱琳一起出战本届赛事女单比赛。

资格赛 两朵小花突围

本届温网,共有7名中国小花出战资格赛,阵容相当庞大。在首轮比赛之后,除了“内战”输球的张恺琳,徐一璠、王雅繁、张帅、杨钊煊、刘方舟以及段莹莹全部晋级。第二轮她们再接再厉,也拿到了全胜。

不过,在资格赛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成功闯关的就只剩下徐一璠和段莹莹。前者以7比5和6比3击败了奇里克,后者则在面对美国球员塔提什维利时表现上佳。率先在首盘破发的她以6比2先下一城,并随后在第二盘以6比4锁定胜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张帅、王雅繁、杨钊煊和刘方舟都不敌对手,无缘正赛。

正赛 都无草场经验

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徐一璠和段莹莹加入到郑赛赛、王蔷和朱琳的行列,她们一起构成了本届温网的“中国单打军团”。显然,今年的“军团”和往年相比变得更加年轻,因为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郑洁只会出战双打,而彭帅则因为做手术没有前往伦敦。

从10年前开始,李娜、郑洁、晏紫、彭帅、李婷、孙甜甜这几位球员扛起了中国网球的大旗,她们因为拿到过奥运金牌以及大满贯冠军而被称为“中国金花”。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些金花们陆续退出职业网坛。尤其是去年李娜的退役,使得目前中国球员在竞争力方面下降了一大截。

虽然有5位年轻球员获得单打正赛资格,但她们此前都没有在温布尔登参加单打正赛的经验。“从未打过真的草场,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王蔷在法网结束后说。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