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可天价转会变闹剧 有钱就能任性?

李立

2015年06月28日14: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6600万,天价中超标王的背后果然不只是一个引援这么简单。权健花天价买孙可的目的原来是为让泰达做出更多的让步,而泰达最终在这场博弈中和权健越走越远。于是,一桩天价转会最终变成了一场闹剧。但是,这场闹剧却给中国足球再次甩了一巴掌。有钱就能任性?有钱就能不把球员的前途和中国足球的规则放在眼里?

今天

孙可不会代表泰达

昨天,泰达俱乐部召开了内部会议,俱乐部高层正式向球员们通报,权健将撤资,而孙可将不会加盟球队。这也意味着,泰达和权健的合作宣告结束,尽管两家之间还有胸前广告的赞助合同,但到了年底合同结束之后,两家之间就再无瓜葛。

这到底闹的是哪一出?还得从头说起。

本赛季,泰达终于摇身变成新土豪,而其最根本的原因是来自权健的投资。但权健方面究竟在俱乐部里有无参股,参股比例究竟多少,这些数字并没有公布,而这就是本次闹剧的根源所在。

据悉,在合同中,权健希望三年内完成泰达俱乐部的收购,但是泰达却并不愿意如此。于是,在二次转会的过程中,权健终于使出大招,花费巨资引进孙可,其目的除了增强球队实力外,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让泰达做出更多的让步。但是,没想到,最终两方越来越僵,合作最终破裂,让一桩天价转会最终变成了闹剧。

明天

孙可去哪踢球?

一桩正常的转会最终却因为俱乐部内部的争斗而变成了闹剧,那么孙可的命运到底如何呢?

从转会闹剧爆发开始,孙可就一直在南京自己训练。因为舜天方面已经宣布孙可转会,而转会费也已经支付,原则上孙可就不算是舜天的球员了。但是如今泰达又和权健闹僵,权健撤资,泰达也根本没有给孙可在中国足协进行注册,所以孙可也绝对算不上是泰达的球员。那孙可到底该怎么办呢?

目前从法律意义上来讲,孙可仍然是江苏舜天俱乐部的球员,并不属于天津泰达俱乐部。

未来

闹剧如何收场?

未来结局会是什么?

目前,这个结果依然很难推测。眼看着权健和泰达渐行渐远,孙可完成转会泰达的可能性也是越来越小了。那么,孙可能够回到舜天俱乐部继续踢球吗?这种可能性也存在疑问。首先,虽然泰达目前尚没有在中国足协给孙可进行注册,但是转会合同肯定是有效的,因为整个事件里都是泰达俱乐部自己的原因导致转会失败,所以泰达俱乐部在这起转会里构成了合同违约,这其中并没有舜天的责任。其次,6600万是权健出的,那么他们坚持为孙可找下家,也不是没有可能。再次,如果这次转会闹剧一直僵持不下,真的错过了二次转会期,那么孙可很可能因此错过半个赛季的比赛。

一次普通的转会,最终成为了这样一场闹剧,也再次引发了大家对于中国式足球转会的关注。这样的事情也再次暴露出中国职业足球不职业的一面。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